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参院代表团抵达上海,一下飞机就谴责....
www.wforum.com | 2023-10-07 08:08:13  德国之声 RF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是2019年之后首次有美国国会代表团到访中国:在国会参议院多数派领袖舒默的率领下,总共3名民主党议员、3名共和党参议员当地时间10月7日下午飞抵上海。中美关系近期出现明显缓和迹象,两国元首可能在11月的APEC旧金山峰会期间会晤。

民主党籍的参议院多数派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在抵达上海后表示,希望此次中国之行"能够成果丰硕"。在本周早些时候,中国官方也表示,希望美国国会代表团能够为议员们的"客观理解中国"做出贡献。

除了此次国会代表团时隔四年的访问,近期美国政府高官也频频到访中国,其中包括国务卿布林肯、财政部长耶伦、商务部长雷蒙多等。

不过,舒默一行的访问也笼罩在美国对华制裁的阴影下。就在前一天,美国商务部将42家中国企业列入"实体清单",因为这些企业将"源自美国的半导体"提供给俄罗斯用于导弹与无人机的导航系统。美国企业若要向被列入"实体清单"的企业出口任何物资或服务,必须要事先申请美国政府的许可。

中国商务部10月7日指控美方此举为"典型的经济胁迫和单边主义霸凌行径",坚决反对"对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

为习近平拜登会晤做铺垫

在启程前,舒默的办公室对外界表示,此行将聚焦于美中贸易对等问题,同时也要维护好事关国家安全的先进科技领域的美国领先地位。此外,舒默还计划和中方讨论人权、芬太尼、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角色等议题。此外,双方还将就具有合作潜力的领域进行探讨。

美参院代表团抵达上海,一下飞机就谴责....

舒默一行乘坐专机抵达上海

此次访问也被认为是为习近平与拜登的会晤做铺垫。美国会议员希望能够在北京与习近平会面。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王义桅认为,此次美国国会代表团访华说明两国关系正在改善。"如果会谈顺利,国家主席习近平就有可能会晤舒默一行,进而习近平与拜登的会晤也会具备更大的可能性。"

白宫方面表示,已经与舒默等人进行沟通,对此次访问表示了支持。在访问中国后,舒默一行还将到访韩国与日本。

美国参议院代表刚到上海就谴责中国公司  "助长了芬太尼危机"

由著名的鹰派代表美国民主党参议员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率领的参议院代表团10月7日抵达上海,舒默刚到上海就谴责中国公司 "助长了芬太尼危机"。不过,他强调   "不是(中国)政府,而是中国公司。他们正在助长芬太尼危机,毒害美国各地的社区"。

美国参议院代表团由美国参院民主党籍的查克·舒默和共和党籍的迈克·克拉帕(Mike Crapo)共同率领,代表团由六位两党参议员组成。代表团于当地时间10月7日上午抵达上海,受到美国驻华大使使尼古拉斯-伯恩斯的欢迎。

查克·舒默长期以来在美国国会呼吁对北京采取强硬的立场。   今年 5 月,包括查克舒默在内的美国参议员宣布了一项打击中国在世界上日益增长的影响力的计划。 该计划设想限制投资和尖端技术流向这个亚洲巨人,并劝阻北京不要侵略台湾。 当被问到他本人 对访问中国的期待时,舒默表示希望能进行 "非常有成效的讨论"。

据舒默办公室披露,代表团将聚焦美国公司在中国获取对等待遇的必要性,以便为美国工人赢得公平竞争机会,同时维护美国在与国家安全相关的先进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

代表团还计划在上海同美国公司的代表会面,讨论美国公司关切的在中国的投资环境问题。

共和党代表迈克·克拉帕来自美国半导体巨头美光公司所在地爱达荷州。他希望在访华时能够会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北京表示欢迎美国参院代表团访华。

据报道,美国参议院跨党派代表团出访中国之后,还将前往日本和韩国访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华为表现出的生命力十分惊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