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被日经曝遭三位大佬当面斥责 习近平反击了?
www.wforum.com | 2023-09-28 18:36:45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近年政治、经济和社会出现动盪,中共内部政争更是波涛汹涌,《日经亚洲》(Nikkei Asia)日前披露指出,今年8月悄悄登场的神秘北戴河会议,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被党内“江系”代表曾庆红、“军系”代表迟浩田及另一派代表为首的数名大老当面斥责,引发外界热议。

今天(28日)《日经》再曝光向习近平施压的第3名大老身分,就是“红二代”代表张德江。

过去北戴河闭门会议举行日程和内容都不会对外公开,相当神秘,今年亦是如此。

不过日经前中国分社社长中泽克二日前指出,今年北戴河会议的细节开始浮出水面,这次秘密会谈与习近平2012年就任中共总书记以来举行的前10次北戴河会议截然不同。

中泽克二引述消息人士说法称,今年会谈上,一群退休的党内大老“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斥责习近平,并警告若政治、经济和社会持续动盪下去,又不采取任何有效应对措施,共产党恐失去民众支持,对统治构成威胁。据信习近平受到大老出乎意料的严厉批评后,私下向亲信发泄内心不满,还怪3名前任领袖邓小平、江泽民和胡锦涛把很多悬而未决的问题留下来给他。

而向习近平施压的主要有3派大老,中泽克二此前已透露其中2人身分,分别是84岁的已故前主席江泽民最亲近幕僚之一、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和94岁的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迟浩田,2人分别被视为“江系”及“军系”代表。


日经亚洲日前披露,习近平今年北戴河会议上被共党3派大老当面斥责。(欧新社)

今天中泽克二再撰文披露第3名大老身分,为76岁的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张德江。消息人士向中泽克二表示,张德江和曾庆红、迟浩田2人不同,他是习近平第一届总书记任期时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也曾担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是继习和时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之后的党内第3把交椅,被指在退休前与习近平关系良好,不料如今却跳出来指责习。

但文章中指出,张德江因与邓小平长子邓朴方及中共首任天津市市长黄敬(原名俞启威)次子俞正声关系密切,此次站出来斥责习,被视为替“红二代”发声。

前面提到的俞正声,今年78岁,和张德江一样都在习近平第一届任期当过政治局常委,还曾任全国政协主席,是继张德江之后党内第4把交椅。

至于邓朴方,因文化大革命期间被红卫兵迫害而下肢瘫痪,1980年代创立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掌控残联30多年,对中共内部影响力相当大。消息人士称,邓小平家族对习近平掌政不以为然,在邓家帮助下跻身中共高层的张德江和俞正声,尽管都曾在习近平政府当过高层要职,可事实上一直以来都对习近平的立场抱持怀疑态度。

北戴河会议后,今年9月1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的中国残联全国代表大会上,邓朴方卸任残联名誉主席,并由习的亲信接任,外界相信邓朴方是被习近平政权连番压力下被迫离开残联,也是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上被张德江当面“严厉建议”后所做出的反击。

目前共党“江系”在江泽民逝世后式微,目前尚不清楚习近平是否藉由邓朴方退出残联及整肃解放军来遏制“红二代”和“军系”的影响力,不过中泽克二认为,这场政治角力初步结果,可能会在今年10月的中共20届中央委员会第3次全体会议上看出端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