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他上午卸任山西省委书记 下午出任中国财政部长
www.wforum.com | 2023-09-28 13:33:17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中国财政部网站公告,中共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28日出席财政部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共中央决定,山西省委书记蓝佛安出任财政部党组书记,同时,免去刘昆的财政部党组书记职务。

港媒稍早提到,日前,中共中央决定,蓝佛安不再担任山西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将另有任用。有消息透露,此一决议是由于蓝佛安将前进北京接替刘昆担任财政部部长的职务。

新华社引述公开资料指出,蓝佛安为广东惠东人,于1962年6月出生。从湖北财经学院(现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取得学位后,先是在财政部工作3年,后转往广东省财政审计体系里任职。

蓝佛安曾担任广东省财政厅副厅长7年,广东省审计厅厅长共8年,后来担任韶关市委书记。于2016年1月,蓝佛安升任广东省副省长,2017年3月跨省份调任海南省委常委、省会书记。于2021年4月再度跨省份调任山西省委副书记,而后于同年6月,出任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2022年12月任山西省委书记。

据悉,刚被免去中国财政部长的刘昆也是广东人,于1956年12月出生,现年已66岁。资料显示,刘昆曾任广东省财政厅厅长、副省长,亦曾是蓝佛安的上司。

他上午卸任山西省委书记 下午出任中国财政部长

中国新任财政部长蓝佛安。(取自澎湃新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