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一人得道鸡犬升天 国企老董安插19名亲友进公司
www.wforum.com | 2023-09-27 23:01:22  新头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湖南省纪委监委 27 日发布专题片《镜鉴》,报道了长沙先导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继雄案。

刘继雄出镜自述称:自己私欲膨胀贪心大,没有把自己作为一个(国有企业)董事长、党委书记,好像自己就是一个商人,一个职业经理人一样的。

为了绝对把控先导控股及其下属子公司的专案招标权,刘继雄长期安排自己的亲信负责整个集团的招标工作,以方便其幕后操控。

随著一步步坐大成势,刘继雄透过给下属打招呼、发指示的方式,先后安排 19 名亲友进入集团,担任招商专干、拆除主管、部门副总等要职。

刘继雄全家共用老板们的特殊安排,早成定例,外出旅游有人鞍前马后,中医理疗有人主动埋单,仅夫妻二人长期在某高档会所理发、焗油的费用,某老板就先后付了15万多元人民币。

更有甚者,其媳妇在医院 VIP 病房坐月子的 10 多万元人民币也全部安排老板代为支付。

如果将刘继雄全家拿的、吃的、用的、收的全部算下来,累计已高达 1,300 多万元人民币。

2021 年 4 月 14 日,刘继雄被查; 2021 年 10 月 12 日,刘继雄被开除党籍。

一人得道鸡犬升天 国企老董安插19名亲友进公司

湖南纪监单位表示,经查,刘继雄违规在职工录用中为亲友谋取利益;前门当官,后门开店,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务上的影响力为亲属在工程项目承揽方面谋取利益。

擅权妄为,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项目,违规批准他人公款出国(境)。

刘继雄利用长期担任国企“一把手”的职权,靠企吃企,大搞权钱交易,在工程承揽、投融资贷款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