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北京认房不认贷热度消退 “银十”楼市不乐观
www.wforum.com | 2023-09-27 21:11:57  香港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四大一线城市实施“认房不认贷”将满一个月月,新政热度已逐渐消退。在前期市场气氛较好的北京,部分新盘从最初的大卖,到现时到访量几乎腰斩,所谓“不打烊”的售楼处已基本消失。

多名当地的新楼盘负责人、置业顾问向内媒表示,“认房不认贷”已提前透支一波积压需求,接下来“银十”并不乐观。

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当地最新的楼市数据,“认房不认贷”后的近四周时间,北京新楼共成交5117套,之前单周最高成交2473套,新政后周均成交与新政前四周对比,较去年同期上升39.2%。

但随着前期积压需求的集中释放,部分项目从一周卖出上百套,到现时的项目到访量已腰斩50%,热度正在退去。

在新政后多个新盘趁机开启24小时“不打烊”的模式,这种模式也基本暂告一段落,不是房企不愿意继续,而是没有那么多买家赶“夜场”看楼。

某头部房企北京计划负责人李庸向该报指,“上半月计划推进风风火火,一片热闹的氛围;下半月不能用冷清来形容,但确实出现到访量减弱的情况。

总结9月的表现,到访端出现了明显的虎头蛇尾”。某央企行销负责人赵毅指,刚过的周末较前期高点少了50%,虽然热度消退在预料之中,但一时还是难以接受。

火热势头料难贯穿10月

上述房企人士均认为,新政落地后,尤其是落地的首周带来极高的成交潮,主要因为前期积压的观望需求开始释放。

北京认房不认贷热度消退 “银十”楼市不乐观

另一方面,本轮市场热度主要由改善客群支撑,但改善客群需求的释放同样有受限条件,那就是二手楼置换的流通。

许多意向买家都被卡在“卖一买一”的路上,所以市场热度没能维持住。

对于接下来的俗称“银十”的10月,多位新盘负责人均表示不乐观,一方面是积压需求的消耗,另一方面是近几年十一期间,售楼处到访量并无大幅增长。

“即便到访量增加,但最终还是要看『转换率』,近期专案『转换率』已经开始走低,10月成交仍有待观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