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这么多加拿大人说 高通胀让他们赚得更多了
www.wforum.com | 2023-09-27 17:50:36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项新的调查发现,加拿大人对经济状况感到担忧,超过一半的人预计明年加拿大一定将陷入经济衰退。

这是由软件公司Dye & Durham最新发布的季度Canadian Pulse Report,该报告调查了人们对经济、房地产市场和科技的消费者情感。

这项对1001名加拿大人的调查发现,有54%的人预计未来一年内该国将陷入经济衰退,而32%的人认为加拿大已经陷入了经济衰退。

这一结果出现在高利率继续对加拿大财政产生影响的情况下。自2022年3月以来,加拿大央行已经将其基准利率上调了10次,以试图将通货膨胀控制在2%的目标率附近。

尽管央行在9月初发布了最后一次决策时保持了利率在5%不变,但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的再次上升增加了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

Dye & Durham的首席运营官Martha Vallance在新闻发布中表示:“很明显,许多加拿大人一直受到高利率环境的压力,过去一年来,他们的购买力受到了压制。”

根据这项调查,39%的加拿大人表示他们的经济状况比一年前更差。但与此同时,25%的人表示他们的经济状况更好。

这么多加拿大人说 高通胀让他们赚得更多了

加拿大人还报告称,他们今年在食品杂货(76%)、汽油(65%)、汽车保险(58%)和住房保险(56%)上花费更多。更多的成本导致超过一半(53%)受访者选择减少个人储蓄。

另外,35%的人表示他们减少了养老金和注册退休储蓄计划(RRSP)的储蓄,45%的人减少了慈善捐款。

加拿大的通货膨胀在8月连续第二个月上升,上涨至4%,其中汽油价格大幅上涨。随着9月份汽油价格持续上涨,经济学家预计CPI将继续上升。

Dye & Durham的这项调查由Angus Reid Forum于8月16日至8月18日期间进行,具有大约+/- 2.5个百分点的估计误差。

来源链接:

  • https://ca.finance.yahoo.com/news/most-canadians-expect-a-recession-to-hit-in-coming-year-new-survey-finds-100044841.html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