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3中国航司再获美中增班 两国航线价格开始回落
www.wforum.com | 2023-09-27 17:47:28  纽约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刚刚在9月1日获得增班的美中航线,再次获得了增班的机会。

美交通部26日批准了中国国航、东航和南航新一轮增班计划,新的增班计划获批后,中方执飞的美中航线增加到了每周24对。

此次最新获批的中美航班源于8月10日美交通部对中国的航空公司进一步增加中美直飞航班计划的批文。

根据交通部的通告,自9月1日起,允许中方航司每周执行18对中美直飞往返客运航班,并自10月29日起增加至每周24对。

根据批准通告,中国国航获批新增一对北京往返洛杉矶,以及两对北京往返旧金山,东航获批新增两对上海往返旧金山,南航获批新增一对武汉往返旧金山。

值得注意的是,南航最新获批的一班中美航线是从武汉出发,也令中美航线始发城市又增加了一个。


南航直飞计划,图源:北美票帝

中国国航直飞计划,图源:北美票帝

中国东航直飞计划,图源:北美票帝

与此同时,此前一直对中美增班不怎么积极的美国航司,也将在10月后陆续增班。

达美航空计划自10月29日起:

将现有的西雅图往返上海航班增加至每周7班

将底特律往返上海增加至每周3班

自2024年3月起复航洛杉矶往返上海,频率为每周4班。

美联航计划自10月1日起:

将旧金山往返上海航班从每周4班增加到每周7班

自11月起恢复旧金山往返北京航班,频率为每周7班

美国航空计划自2024年1月起:

将现有达拉斯往返上海航班增加至每天1班

彭博社近日指出,美国许多大型航空公司正选择发展国际旅行业务,以应对美国国内疲软的需求。

中美航线价格怎样了?

路透社此前报道称,目前,包括中国国航和美联航在内的中美两国航司,都在寻求增加往返两国的航班班次。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方面近日表示:“直飞航班对增加中美两国人民的互访至关重要,我们希望恢复更多航班将有利于两国之间的人员流动和贸易。”

随着美中航班的增加,此前居高不下的美中航线票价也开始回落,尤其是价格洼地洛杉矶和旧金山。

多位行业内人士分析,洛杉矶目前是航司执飞美中航线最多的目的地,而最新获批的美中航班又集中在旧金山,运力增加带来的票价下降幅度也会更大。此外,目前已进入美中航线的传统淡季,整体票价也有下降的空间。

在去哪儿平台上搜索“十一”后的美中航线价格,上海到旧金山的直飞最低票价已经低于8000元(人民币,下同),上海到洛杉矶也是8000元出头,上海到美国其他城市的则更贵些,仍在1万元上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