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勾结中国诈骗集团行骗 三名华裔男洗钱250万元
www.wforum.com | 2023-09-27 17:33:30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洛杉矶县三名华人因诈骗他人购买Target礼品卡被判有罪,他们被控在2019年6月至2020年11月间,洗钱超过250万元。

根据美国司法部消息,三名被告分别是35岁的艾尔蒙地市(El Monte)居民白布雷德(Blade Bai,音译);28岁的哈冈居民胡博文(Bowen Hu,音译);29岁的鑽石吧居民史泰然(Tairan Shi,音译)。

近日,在陪审团十天审判后,裁定三人洗钱罪成立,其中白布雷德还被判额外一项谋划洗钱罪和在保释期间犯罪。

判决公布后,胡博文和史泰然被当场收押,白布雷德自2022年2月已在羁押候审中。

根据法庭上检方证据,三人与在中国的诈骗集团合谋,由中国的诈骗犯从美国民众骗取Target礼品卡后,三人再帮忙于美国本地销赃。

具体作法是,位于中国的诈骗集团佯装政府或执法机关打电话给美国居民,称他们的身分被盗,或即将被拘捕,通过购买Target礼品卡可以解决该问题。

骗子集团还假装成大公司给民众发邮件,谎称他们的银行帐户有问题,只能通过购买Target礼品卡来解决。

在此过程中,受害人通常不止购买一张礼品卡,金额累积往往超过500元,他们将购买的礼品卡卡号和密码告诉骗子。

本案中的三名被告:白布雷德、胡博文和史泰然从中国的诈骗集团收取了超过5000张礼品卡。

勾结中国诈骗集团行骗 三名华裔男洗钱250万元

洛县三华男因诈骗他人购买礼品卡被判有罪。(Pexles)

该集团代号“魔术灯”,他们在骗取礼品卡后,通过中国大陆社交软件微信转卖给他人。

三名被告通过微信将礼品卡交给“跑腿人”(runners),这些人利用礼品卡在洛县和橙县不同的Target购买电子商品。

检方估计三名被告在2019年6月至2020年11月间,洗钱超过250万元。

其中白布雷德早在2020年11月就因涉嫌诈骗被捕,之后交保释放。没几天他又顶风作案,参与进另一起Target礼品卡诈骗案中。

为了不直接参与案件,他发展了一名助手,该助手帮助他九折出售诈骗得来的礼品卡,涉案金额约有3万6000元。

联邦地区法官André Birotte Jr. 安排在2024年1月26日对三人量刑宣判,最高可判20年监禁。

该案主要由国土安全调查部(HSI)以及联邦调查局联合侦办,南加州及美国其他地区数个地方执法部门包括布瑞亚(Brea)警局,芳塔那(Fontana)警局等都予以协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