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许家印被警方上铐带走,恒大帝国轰然倒塌
www.wforum.com | 2023-09-27 17:20:21  法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月27日传出深陷债务危机的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被警方带走的消息,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称,本月早些时候,许已被置于警方控制之下,根据中国『刑事诉讼法』,许应交出护照和身份证,不得离开居住地,不得与他人会面与联系。

搜狐网更引据消息报道,许家印被“上铐带走”。

搜狐网消息称,许家印被带走当日,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区分局的警车出现在他位于珠江新城的办公室附近。有目击者表示,许家印甚至被戴上了手铐。

彭博周三的报道说,知情人士表示许家印现在位于北京一处居所被监视居住。

许家印被带走似乎只是时间问题。根据中国财新网英文版24日报道,恒大的二号人物、前首席执行官夏海钧、首席财务官潘大荣也已被控制或带走。

在此之前,恒大集团前执行总裁柯鹏于今年一月被警方带走调查,柯鹏涉及深圳的旧改项目,曾经被视为恒大最重要的“压舱石” 。

此外,被视为许家印“钱袋子”、为恒大提供融资的恒大财富总经理杜亮等人16日被深圳公安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恒大人寿前董事长朱家麟21日传出被调查。

中央社援引中国钛媒体分析,夏海钧等人被控制是一个非常明显的信号,恒大的融资管道被官方封堵,债务重组也被搁置,显示当局开始收网。

许家印被警方上铐带走,恒大帝国轰然倒塌

2017 年 3 月 28 日,中国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在香港出席房地产开发商年度业绩新闻发布会。彭博2023年9月27日报道,许家印已被中国警方带走“监视居住”。 REUTERS - Bobby Yip

另一家中国媒体北向财经分析称,恒大财富负责人杜亮16日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恒大债务重组会议22日被搁置;恒大24日公告无法满足新票据的发行资格,“如同三把利剑,每一把都直指恒大的命门。”许家印只有“坐以待毙”了。

该报道分析,恒大帝国将轰然倒塌,累累废墟之下,是无数普通人的血汗,这一切应该有人负责。

恒大下地狱的过程时不时成为海内外媒体头条,六月底,该集团的债务估计已高达3280亿美元,是世界债务最高的房地产开发商。

两年来,恒大集团引爆信任危机,这一曾经叱诧风云的房地产帝国,在中国经济低迷、银行收紧信贷后,一步步 走向崩溃。

法新社报道说,仅仅几年前,2017年,许家印是亚洲最富有的人,拥有财富预估453亿美元。自从恒大陷入危机,根据胡润亿万富翁排行榜,许家印的财富在2022年大幅缩水至43亿美元。

许家印被警方带走的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证实,但已使恒大的股值狂泻。周三,在香港上市的恒大股值暴跌近19%。

这一消息来得不是时候,因为中国即将迎来为期一周的国庆假期,而国庆假期通常有利于房地产购买。

出身于伐木工人之家,曾经是亚洲第二富豪,春风满面、连续几届的全国政协委员,政协常委,在中国政商两界有着广泛的人脉。

民间四传当年他的电话可以直通习办,高官们常常去他的豪宅喝茶打牌。

传言也许有点夸张,但社交网络流传的众多视频和图片显示,许家印鼎盛期,“排场极大”。

“恒大集团2017年年度工作会议”的场面,被指“看看全国人大会议怎么开就知道”,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坐正中做报告,背后左右两翼,更像全国人大会议的“主席团”,台下是恒大集团的所有大小头目,个个仔细聆听。

许家印“一览众山小”,意气风发的程度从其内部报纸可窥一斑。『恒大报』2017年9月26日头版如此标题:“许家印主席考察江苏会见省委书记省长达成进一步深化合作扩大投资共识”…

许家印雄心勃勃,不仅搞房产,还花了数十亿元搞排球和足球,其领域甚至涵盖电动汽车。不过,民营企业首领,雄心再大,也得处处表白自己是 “党的人”。

据中国媒体报道,恒大集团党委是广州市第一家民营企业党委,该集团共拥有35个党委18个党总支、1023个党支部、10841名党员。

许家印常常说他的恒大是“党的恒大”,2018年9月13日,许家印获得第十届“中华慈善奖”,他领奖时说“我和恒大的一切,都是党给的”。

仅仅两年后,2020年9月,党给的恒大开始爆雷了。

彭博报道说,现在,这位富豪已成为习近平主席打击房地产行业过度杠杆和投机行为的最引人注目的牺牲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