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荒唐!连脸也不要了
www.wforum.com | 2023-09-26 21:08:36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有国内媒体报道,数据显示,截止2023年6月30日15点收盘,A股总市值为93.42万亿元,相比2022年底增加了8.54万亿元,增幅达10%。据此,该媒体声称:“根据数据,股民总数为2.18亿,人均盈利3.91万元。”

  2022年中国共有5012家上市公司。分省市来看,广东省拥有826家A股上市公司,占A股上市公司总数量的比重约16.5%,居全国首位。其次是浙江和江苏两省,A股上市公司数量占比分别为12.9%和12.6%。此外,北京和上海两地的上市公司数量也较多,分别拥有454家和416家。

  那么,2023年上半年结束,你在A股赚到钱了嘛?上面的数据显示,上半年A股人均理论收益在3.9万左右,那你被平均了嘛?可又有统计学的结论说,在中国股市里散户有70%是亏钱的。20%的户头打个平手,只有10%的所谓“高手”能够在股市中赚钱。为什么?

  当谈到人均收益3.9万的数字时,我们需要明确:这只是一个近似的计算方法,它并全准确。根据简单而粗略的计算,截至2023年6月30日收盘,A股市场的总市值从2022年底的84.88万亿增长到93.42万亿,增加了8.54万亿。如果仅仅考虑到股民数量为2.18亿,似乎可以得出人均收益3.91万的结果。但是,该数据并未说明,在此期间有多少新公司上市,而这些新上市公司的市值又增加了多少,新增了多少股民。还有一个重要的事实是,中国的上市公司股权结构很复杂,上市公司总股份数并非像欧美公司那样是全流通股,其中的绝大部分属于国有股或是非流通的法人股,因此,明眼人一眼可以看出,仅仅把A股总市值简单除以流通股民的总数便得出人均盈利多少多少,显然是在误导民众,甚至是在带风向。

  所以,这个数字并不能全面代表每位投资者的个人盈利情况,因为大多数人的收益被平均化了。

荒唐!连脸也不要了

  上半年,A股市场整体表现如何,大家有目共睹。不同板块、行业和个股之间的收益差异十分明显。在板块方面,唯一一个上涨超过10%的板块是科创50指数,而唯一一个下跌超过5%的板块是创业板指数。在行业层面,软件与服务业、电信服务、技术硬件与设备以及媒体行业涨幅居前,涨幅超过30%;而消费者服务和房地产行业则表现垫底。就个股而言,中科曙光的涨幅最大,达到了247%;而华泰证券的跌幅最大,达到了47%。根据数据中心的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A股市场共有5223家上市公司,其中2820家公司实现了正增长,占比54%;2403家公司实现了负增长,占比46%。因此,A股市场的收益差异不仅体现在板块和行业层面,也体现在个股层面,根本不能以简单的除法来得出“上半年A股股民人均赚3.9万”的荒唐结论。

  其实,问问那些真正的股民,就知道他们在今年上半年的A股市场里到底是赚了还是赔了。不外乎,有网民看到了这则报道后,气愤地跟贴说:“是哪个杂种说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