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大转变迹象:忧心中国长期低迷,他们大裁员
www.wforum.com | 2023-09-26 08:13:54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经亚洲》(Nikkei Asia)26日报道,随著中国严控国家安全,加上经济成长力道不如预期,中国和香港的商业交易案件量骤减,两地的国际律师事务所正面临一波波裁员潮,其中1家公司今年至少已解雇20名律师。

据报道,中国经济低迷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持续压缩律师事务所的业务,中国和香港的国际律师事务所正快速裁员。有律师及法律招聘人员表示,裁员不仅凸显市场低迷,也凸显顶尖国际律师事务所对中国业务的依赖。来自不同公司的十几名合作伙伴表示,中国相关业务已开始枯竭,愈来愈多中国企业客户要求长期延迟付款。

知情人士透露,总部位于伦敦的年利达律师事务所(Linklaters)已解雇中港两地约20名律师。该公司发言人表示,此次“适度裁员”是“为了应对中国市场的长期低迷” 。中国市场重新开放并未带来许多人期待的经济反弹。某些猎人头公司更直言,目前香港律师的就业市场比15年前全球金融风暴后的情况还要糟糕。

法律招聘公司Jowers Vargas共同创办人乔沃斯(Evan Jowers)表示,在全球金融风暴期间,从2009年5月左右开始,香港的商业交易量能恢复强劲,当时人力严重不足,整个2010 年,当地员工的工时都非常长。现在的情况则“完全不同”,西方国家的商业交易开始改善,但在香港,大型律师行业正处于持续性的交易量危机中,而且还没有任何看到隧道尽头光明的迹象。

伟凯律师事务所(White & Case)和凯易律师事务所(Kirkland & Ellis)等其他国际律师事务所今年也削减香港办公室的律师人数。

报道指出,中国愈发注重安全而非(经济)成长,让投资者和市场感到不安。除了新版“反间谍法”和“对外关係法”外,北京当局还一直打击私人企业和企业家。例如,中国顶尖并购案操盘手、中国华兴资本创办人包凡,今年稍早即不明失联。

大转变迹象:忧心中国长期低迷,他们大裁员

由于商业交易量骤降,在中国和香港经营的国际律师事务所传出纷纷裁员应对。(法新社)

Ashford Benjamin管理合伙人库柏(Ben Cooper)表示,中国经济放缓导致许多律师事务所裁员,因为企业和资本市场团队是大多数在中国经营的外国律师事务所的“引擎室”。

此外,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的步伐依然缓慢,今年上半年有33家新上市公司,仅比去年同期27家略增,但今年筹资仅179亿美元,比去年下降9%。

1家英国企业驻香港的IPO律师表示,现在的情况对亚洲律师事务所的影响比2008年还要深远很多。投资者的情绪虽在短时间内有所回升,但现在甚至对明年变得更悲观。他认为,原本搭乘中国过去20年经济成长顺风车的国际律师事务所,现在正经历下行周期,预计香港和中国市场将出现更多裁员,“这是(中国经济)大转变的迹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