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上热搜!官媒鸣锣开道 华为新品发布现“奇景”
www.wforum.com | 2023-09-25 11:36:45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月25日,中国电讯设备巨头华为举办秋季全场景新品发布会,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都预告会同步直播。在一片"遥遥领先"的呐喊声下,香港艺人刘德华代言成为最大亮点,而"华为发布会不提手机"的话题也冲上微博热搜。

华为发布会还没登场前,直播间几乎被网友“遥遥领先”疯狂洗版,就连发布会上也不时听到台下高呼“遥遥领先”。对于公众所期待的新手机,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余承东仅表示,“先锋计划的产品我们正在加班加点紧急生产,让更多人能买到、用到我们的产品,今天先锋计划就不做介绍了。”

紧接着华为一一介绍平板、手表和全屋智能等商品,有趣的是尖叫声最大的时间落在非凡大师品牌大使刘德华现身。

余承东:今天我将介绍一个特别的朋友分享非凡大师。(欢呼声!)

台下观众:是谁啊? 刘德华吗? 哇......。

刘德华抢尽华为风头

“大师”一出手,果然效果“非凡”。发布会后,微博热搜榜“#刘德华 非凡大师”话题超过7000万阅读量,排名仅次于#华为发布会。“余承东和刘德华握手合照”也登上热搜;还有网友制作“刘德华为在,不怕没柴烧”哏图也被疯传。有人发问,“大家印象最深的产品是哪个?”,照片放的是刘德华。

“这也是一种惊喜。香港过去几年不是很平静,至少对中国来说,有一个香港的爱国艺人可以帮忙促进祖国伟大复兴也是好事。所以,他们也会蛮开心的。”台湾东吴大学企管系兼任讲师林修民对本台表示。

上热搜!官媒鸣锣开道 华为新品发布现“奇景”

上热搜!官媒鸣锣开道 华为新品发布现“奇景”

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余承东介绍新产品,独缺手机。(截图自华为终端微博)

上热搜!官媒鸣锣开道 华为新品发布现“奇景”

华为发布会、刘德华分占热搜榜一、二名,#华为发布会 不提手机排第八。(截图自微博

然而,刘德华造成的话题却掩盖不了网友的疑问,“#华为发布会不提手机”同样也是热搜话题。有人留言说,“咋还不讲手机,急死我了”、“自己做出来的那么优秀的东西,却不能说,这得多憋屈啊”,还有人帮腔“不提手机,遗憾吗?遗憾。失望吗?不失望。”

上热搜!官媒鸣锣开道 华为新品发布现“奇景”

左图:非凡大师品牌大使刘德华抢尽华为发布会风头。(截图自华为终端微博);右图:“刘德华为在,不怕没柴烧”哏图被疯传。(截图自微博)

林修民指出,华为发布会不提手机有其为难之处。他说,华为现在就像被检察官调查起诉的对象,透露得越多未来就会变成所谓的呈堂证供,对它越不利。

林修民:“华为花了两年好不容易建立一个跟美国政府躲猫猫的管道,如果讲得很high,万一被美国政府知道,怎么办? 现在对那些出口供应厂商而言,他们的产品不应该出现在 Mate 60上。”

官媒敲锣打鼓预告

25日一早,就出现华为发布会《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日报》、《环球时报》等将进行同步直播的消息。《上海证券报》报道,本次发布会盛况空前,超过2000人现场参会,更有数百家来自全球各地的媒体进行了报道,其中参与直播的媒体平台就多达140家。

“亚运开幕中国是举国欢腾,华为这时候再出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林修民表示,中国经济下行已经鲜少出现好消息,在此情况下,华为发布会就跟亚运的“直播烟火”效果一样,现场有没有烟火不重要,只要能上直播,让小粉红们开心就好。

9月23日,杭州亚运开幕。主办方展示开幕烟火,然而在现场的民众迟迟等不到正在直播的烟火秀,网友们戏称这是“电子烟”。有网民在“李老师不是李老师”推文留言表示,此前亚运主委会已经表示,为了绿色环保,杭州将采用数字特效的方式呈现烟花表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