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花毕生积蓄却买了烂尾楼…她抹泪:“党永远正确”
www.wforum.com | 2023-09-24 17:48:47  一苹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房地产业者近来频传资金危机,说好的大楼尚未完工就一走了之,投入毕生积蓄的民众被迫住进没水没电的“烂尾楼”,有人下班要爬20层楼梯,在家不敢多喝水,还有人在家吃饭是右手拿筷子,左手拿手电筒。它们希望政府强力干预帮他们争权益,却盼不到援手,居民含泪说:“中国共产党的政策永远都是正确的,光明正大的,但我们这里就是这麽让人心酸和心寒。”

高先生用毕生积蓄买到烂尾楼,忍受一切不便住在简陋的高楼内。路透社

陝西省是烂尾楼重灾区,其中一个位于陝西铜川市新区的“正阳商贸千金方”受害人,长期示威抗议,高喊“我们要房子”,但只获得国际媒体的注意,却得不到官方的协助。

路透社最近走访这处建案,目睹受害人生活实况,这个社区只是一个未完工的空壳,楼下围牆没有门,只有一个不规则的破洞让民众进出,屋子内部是毛胚屋,没有水电管线,许多住户因为卖了旧房子,把全部积蓄拿来买这户新屋,只能被迫住进烂尾楼。

39岁的建筑工人史先生在2015年以27.6万元人民币买下其中一户,他说当时买这房子,是希望让父母住进来安享晚年,而现在他一无所有,今年5月被迫住进空荡荡的毛胚屋,他说没有办法,“我已经没钱了。”

每天下工以后,他爬20层楼回到家,要拿手电筒照亮楼梯间,他在家里装了太阳能灯,但仍然无法克服没有水的问题,“我在上面几乎都不喝水也不洗脸,可以说都不刷牙。”他说就是白天打个工,晚上上来睡个觉。

高先生用畢生積蓄買到爛尾樓,忍受一切不便住在簡陋的高樓內。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建商从2014年就开始卖预售屋,社区规划共有12座20多层楼的大厦,号称提供“总裁级”的服务水准,但自2015年以来,施工一再停滞,建案名称换了又换,8年来先后换过“正阳商贸千金方”、“白桦千耀养生城”、“达观尚品泽瑞园”、“公园一号白桦园”,但这些都只是建商的话术,明知工程没有进度还持续在哄消费者买屋。直到2020年,公寓仍在出售,住户说,问题出在开发商未办好土地取得手续。

住户自2018年以来多次向铜川市政府提出抗议,要求解决烂尾楼问题,铜川市官员却说,已于2020年成立委员会解决此一问题,但并未复工,住户也向中国国家住建局反映过,官方回应说:“地方的事,地方处理。”又把皮球踢回地方,住户无奈表示“我们现在真是没有办法了。”

本月12日,约60名住户再度聚集示威,高呼“我们要我们的房子”,但除了媒体,这样的示威并没有受到官方关注。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高先生原职是煤矿工人,2018年花了24万人民币买下一户房子,那是他毕生积蓄,他已经60岁、儿子尚未结婚,再过几年,他可能也无法爬这麽多层楼梯回到自己家,高先生说:“解放已经很多年了,共产党给我们衣食,要我们相信党和政府,他们说会尽快为我们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忙了一辈子,开发商要求我们集资,但我们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只能靠当保安和打零工维持生计。”

中国的房市危机大约于2021年初爆发,不论是事业版图横跨各地的大企业,或是经济基础不稳的小建商,都有财务危机,全中国有成千上万民众深陷“烂尾楼”泥沼。据瑞银预测,中国房地产销售和建设将稳定在2020-21年高峰期的50-60%,部分原因是人口下降和城市化进程放缓。

住户住进“烂尾楼”万般无奈,有的是因为山穷水尽没钱了,有的则是希望凸显问题,让官方注意,施压建商早日把建案复工。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路透社

65岁的夏女士说:“我们买房子的时候,还是东家借、西家凑的钱。”她以为可以在这房子养老,但事与愿违,买到烂尾楼之后,媳妇就跟儿子闹分手,离婚尚未办成,儿子得了一身病,三年疫情啥都没干。

她擦拭眼泪说:“中国共产党的政策永远都是正确的,光明正大的,但我们这里就是这麽让人心酸和心寒。”“这三年就我们老俩口这点工资养活一家人,都不说了,不说了。”

路透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