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IS英国成员的孩子困在叙利亚 英方:让他们听天由命
www.wforum.com | 2019-08-13 19:39:21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从参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沙米玛·贝居姆请求回国生子以来,英国“圣战分子”遗孀及孩子就成为不少人权组织的关注重点。他们不时游行,要求政府保护仍被困在叙利亚的英国公民,尤其是妇女儿童。

  不过,英国政府似乎并不想救助这些孩子。据英国《泰晤士报》8月12日报道,上月现任财政大臣的赛义德·贾维德在离任之前已做出决定:让他们在战乱地区听天由命。不少英国网民对这一决定表示赞成。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贝居姆目前仍然滞留在叙利亚北部的一处库尔德人营地内,而据该营地今年3月8日发表的声明称,贝居姆生下的婴儿已经夭折。除了贝居姆的孩子以外,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人营地内,至少还有30名英国儿童。

  贾维德认为,派遣军队或非军事人员,从叙利亚的营地救出有英国公民身份的婴儿和未成年人太危险了。

  救援人员面临的危险是一方面,救回来之后可能引发的一系列问题也令人担忧。除了救援人员面临的风险外,还有人担心,被剥夺公民身份的父母可能会利用这些被救出的孩子,根据人权法索要英国公民身份。

  这样的决定自然招致了人权组织的批评,根据《独立报》披露的人权报告显示,贝居姆和多数外国“圣战分子”遗孀和孩子所在的库尔德人营地,条件“非常恶劣”,营地内“污水横溢”,居民饮用的水中“含有蠕虫”,儿童“因急性腹泻和流感而死”。目前,库尔德人营地内生活着70000人,其中90%以上都是自伊拉克和叙利亚出逃的妇女和孩子。

  另外,库尔德人营地方面,也在敦促英国领回这些“圣战分子”们的遗孀和孩子,一名库尔德人领袖称:“这些孩子曾经生活在充满恐怖分子的环境下,如果他们没能回到自己的国家,经过社区的改造,那么将来会成长为新一代的恐怖分子。”

  不过,不少英国网民对这一决定赞成。

  “没有什么是我们的责任,我们没有把他们送过去,他们的孩子和我们也没什么关系。”

  “那个著名的短语‘为了多数而非少数’,赛义德为了英国的安全做出了这一决定。”

  “很棒的决定,终于看到一些英国政客有种的表现了。”

  也有人反对,称这是“英国政府忽视的无辜英国小孩“”。

  此外,据《卫报》10日报道,贝居姆之前曾上诉英国政府,要求撤销剥夺她英国国籍的决定,但贝居姆家庭雇佣的律师声称,目前这一上诉已经被“故意延迟”,以便伦敦警方指控其恐怖主义罪行。

  《卫报》称,伦敦警方已于8月初提出申请,要求3家此前采访过贝居姆的媒体机构提供相关记录。

  去年,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曾对IS在叙利亚境内最后控制区发动进攻,俘虏并关押来自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的大量外国武装人员及其家属。库尔德人多次呼吁这些国家和地区“认领”落网武装人员。

  美国曾敦促盟友“认领”各自国家的极端组织成员,但应者寥寥。就连美国政府自己也于今年2月21日,拒绝承认一名表示悔过的“伊斯兰国”女成员有美国国籍,不让她返回美国。

  在IS攻城略地的扩张时期,该组织在网络上大力宣传,招募外国人偷渡到叙利亚、伊拉克加入该组织。其中一些外国女性,在来到该组织领地后选择嫁给该组织成员,因此被称为IS新娘。

  这些IS新娘的具体人数很难准确评估。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国际极端主义研究中心2014年的一项研究显示,在投奔叙利亚和伊拉克极端武装组织的西方人中,女性比例占10%至15%。仅在2013年,便有多达60名女性离开英国前往战区。

  在这些女性中,就包括来自英国的贝居姆。2015年,年仅15岁的贝居姆伙同另两位年轻女子,一起取道土耳其,前往叙利亚并加入IS,随后他们都消失在公众视野中。

  直到今年上半年,英国《泰晤士报》的记者在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人营地中,找到了贝居姆,并对其进行了采访。在采访中,贝居姆表达了想要回国生子的愿望。

  不过,贝居姆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的态度,令人怀疑她是否已经悔改。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问到她如何看待IS于2017年发动的曼彻斯特恐袭,她磕磕绊绊地说“我当时很震惊,不过……”

  在记者追问下,她说她了解恐怖袭击不同于战场上交火;然而她话锋一转,继续说:“现在也有妇女儿童在针对IS的轰炸中死去。IS的辩解是这(指曼彻斯特恐袭)是一种报复行为。我认为这是合理的辩解。”

  贝居姆的态度也招致了英国国内民众的愤怒,根据英国“天空新闻台”公布的民意调查数据显示,有76%的民众反对她回国,只有16%的民众支持她回国,8%的民众不确定。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