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卷入令习近平震怒大案 岐山县书记双开
www.wforum.com | 2019-04-22 07:39:35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陕西岐山县原书记何宏年日前被双开,官方通报的多项问题中,包括大搞经济数据造假,搞钱权交易等等。曾对习近平就秦岭违建别墅整治批示指示顶着不干的陕西官场,在引发习震怒之后,官场不断地震,何宏年就是被震下马的其中一名级别较低的官员。

卷入令习近平震怒大案 岐山县书记双开

  陆媒秦风网4月19日消息称,日前,经中共陕西省委批准,陕西省纪委监委对岐山县委原书记、蔡家坡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原书记何宏年“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报导披露何宏年的问题,包括所谓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抗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出入私人会所,接受他人安排的旅游,公款送礼,公款旅游,公款报销个人费用;违规任用干部,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规出借财政资金,安排虚报经济统计数据。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涉嫌贪污和受贿犯罪,等等。

  官方又批何宏年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政绩观出现严重偏差,大搞经济数据造假,利用手中权力,攫取利益,搞钱权交易,胆大妄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等等。

  何宏年被开除中共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检察机关处理。

  据此前的官方报导,岐山县委书记、蔡家坡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何宏年2018年12月被查。

  公开资料显示,何宏年2013年9月出任岐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兼蔡家坡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2015年1月后任岐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兼蔡家坡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兼蔡家坡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后于2016年5月起担任岐山县委书记、蔡家坡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

  陆媒《大白新闻》去年12月8日报导何宏年落马消息时说,陕西省因秦岭违建引起官场震动。而岐山县的秦岭辖区为秦岭北麓浅山地带,而何宏年曾将秦岭生态保护作为首要工作。

  陆媒报导显示,2018年8月中共高层严查秦岭别墅案后,时任县委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何宏年频频高调表态要加强整治各种破坏秦岭生态环境的行为。

  秦岭被历代帝王尊为华夏文明的龙脉。而秦岭别墅违建案时间跨度逾15年,屡禁不止。官媒曾报导,习近平六次批示要查秦岭别墅违建案,均被当地顶着不干。直至2018年7月中纪委副书记徐令义率领专项整治工作组进驻西安;中共中央办公厅罕见发布通报,狠批中共陕西省委、西安市委违反政治纪律,将别墅违建案定性升级为政治问题。

  在习近平震怒之下,去年下半年至今,陕西与西安官场连续地震,官员密集落马。

  其中包括陕西前省委书记赵正永,陕西前副省长冯新柱,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魏民洲,陕西省政协前副主席祝作利,以及陕西省委前秘书长钱引安、西安市长上官吉庆、西安市原政协主席程群力等被调查或被降级。

  此外,还有西安市政府秘书长焦维发,秦岭办首任主任、西安市规划局前局长和红星,市环保局前局长罗亚民也涉秦岭违建别墅问题被查。秦岭办副主任王聪林等31人被采取留置措施。

  作为主管岐山县秦岭辖区的何宏年落马,外界认为也与秦岭违建别墅案有关。

  另外,继岐山县委书记何宏年被查,今年3月1日,其原直接下属、岐山县蔡家坡镇党委原书记刘怀亮也被查。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