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www.wforum.com | 2023-09-28 16:14:55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世界都在关注从大众视野消失近一个月的中国国防部长李尚福的下落,国防部发言人周四9月28号在记者会上被问到时,说他“不了解情况”。

美联社报道,中国国防部新闻办公室主任吴谦大校在每月一次的新闻发布会上,被外媒问及李尚福是否因腐败接受调查以及他是否仍担任国防部长时,仅用一句话回应:你提到的情况我不了解。

今年3月任命新政府后,李尚福就任国防部长,自8月29日发表讲话以来,他就再也没有露面。

美联社报道,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第十届北京香山论坛将于10月29日在京举行,他回避了另一位外国媒体记者关于李尚福的问题,后者询问国防部长是否会出席会议。

吴谦说:“我们将适时发布有关北京香山论坛的信息”。

李尚福是继7月份被免职的前外交部长秦刚之后,今年第二位失踪的高级官员。

中国政府没有说明他被免职的原因,也没有说明他和李尚福突然停止公开露面的原因。

美联社报道称,至少到目前为止,没有迹象表明他们的失踪标志着中国外交或国防政策的变化。

在记者会上,对台湾表示,发现参加演习的中国大陆军机数量破纪录的问题。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吴谦说,此次演习只是中国年度军事演习计划的一部分。他说:“这次演习的目的是检验部队训练效果和军兵种联合作战能力。”

法国费加罗报亚洲特约记者 Sébastien Falletti 撰文认为,国防部长李尚福神秘 "失踪 "近一个月,而在此之前,他的外交部长、习近平的另一位忠实拥护者秦刚也被莫名解雇。这加剧了人们对 "红色王子 "集权统治可能遭到抵制的猜测,而在此之前一年,习近平在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取得了胜利,这使他获得了非同寻常的第三个任期。

据《金融时报》根据美国消息来源报道,李克强自8月29日的中非论坛后一直未公开露面,据说正因腐败问题接受调查。据说,这位 65 岁的将军卷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PLA)高层的大清洗,尤其是负责核导弹的 "火箭军"。他可能被解职将标志着两个忠于主席的幕僚在习近平上任几个月后失宠,这在一个执着于稳定的政权中是不寻常的。

费加罗报文章引述专家指出;这些对军队的大清洗并没有让人质疑习近平无与伦比的权力,但它们确实表明了习近平影响力的局限性。"他的基础依然稳固,但他的权威并非绝对。我们正在目睹机构内部的权力斗争,每个人都在打着反腐的旗号推进自己的棋子。”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傅政华亮相央视形象大变 防自杀细节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