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十九大后77名被查官员 都被贴上这标签
www.wforum.com | 2019-03-19 07:15:55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十九大后至去年底,已有77名中管(中央直管)官员被调查。据中共官媒披露,这些被查高官,都具有共同的的特点——身上都存在“七个有之”和“两面人”的问题。所谓“两面人”是近年中共官场热词,实质上是野心家、阴谋家的代称。有关动向疑呼应了习近平防政变。

十九大后77名被查官员 都被贴上这标签

  77名被查中管官员都被官媒贴上“两面人”的标签

  中纪委官媒《中国纪检监察报》3月17日头版报导,2018年,中共各级纪委共立案审查调查违反“政治纪律问题”2.7万件,处分2.5万人。从中共十九大后到2018年底,共立案审查调查鲁炜、冯新柱、李贻煌等中管官员77人。

  报导说,这77中管官员无一例外,身上都存在“七个有之”和“两面人”的问题。

  习近平曾在2014年10月的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总结过中共官员的“七个有之”,即“搞任人唯亲、排斥异己的有之,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的有之,搞匿名诬告、制造谣言的有之,搞收买人心、拉动选票的有之,搞封官许愿、弹冠相庆的有之,搞自行其是、阳奉阴违的有之,搞尾大不掉、妄议中央的也有之”。

  据过往官方报导,中共官方最早批为“两面人”的是江泽民的亲信、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徐才厚于2014年6月被通报落马,当时官媒狠批其是“两面人”。

  去年1月的中共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要求将政治上蜕变的“两面人”清除出去。

  在3月初召开的两会之前,2月27日,中共公布了一份名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文件,文件中首次专门针对近几年来中共宣传领域普遍存在的“高级黑”“低级红”问题提出了严厉批评,要求杜绝任何形式的“低级红”“高级黑”,声称决不允许对中共中央阳奉阴违的两面人、两面派,严查此类“伪忠诚”。

  官方《求是网》为前述这份文件出台做解读的文章称,禁止“低级红”和“高级黑”,就是要做到“两个维护”,指的是正是要求维护习在党内的核心地位。另一官媒《上观新闻》称,“高级黑”者,大奸似忠,口蜜腹剑,厚重其外,祸心其内;“低级红”者有部分原因是治理能力比较低造成的“无心之失”,但也不乏别有居心者有意为之;而“高级黑”则基本上都属于“两面人”。

  观察家认为,中共高层禁止“高级黑”或指向防政变。

  中共现在陷入内部与外围全面危机的围困。习近平今年以来就多次强调中共面临重大风险,其中保“政治安全”被放在首位。

  中共中央巡视组官员最近宣布,2019年巡视工作将聚焦“政治偏差问题”。这让外界关注2019年中共反腐和权斗新的动向,显示习近平领导的现政权,在拿下徐才厚、周永康等多个被定性的“野心家”之后,官场仍然暗涌不断,再度面临政变隐忧。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