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反腐大刀 砍向这个领域
www.wforum.com | 2019-01-14 06:57:21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第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昨天闭幕并发表会议公报称,将加大金融领域反腐力度,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坚决防范利益集团拉拢腐蚀领导干部。

习近平反腐大刀   砍向这个领域

职位越高 越要严格要求

人民日报报导,习近平在会议上要求领导干部,要勇于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和意志消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高级干部要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要珍视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职位越高越要严格要求自己和身边人,做好示范和表率。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消息,自二○一七年十月中共十九大以来,共被问责党员领导干部达四点六一万人,被调查的中管干部(中共中央任命,一般为副部级以上)已达七十余人。

抓两面人 彻查阳奉阴违

这些腐败案件许多都与政商勾结有关,人民网称反腐败除要严肃查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派、两面人;另一方面,也要盯紧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抓落实的错误表现,包括彻底查处秦岭违建别墅阳奉阴违问题,洞庭湖违规违法建设矮围、京津冀违建大棚房、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等背后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等。

查贪抓贿 紧盯重大工程

新华社报导,中纪委公报要求,要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部门和行业的监督,加大金融领域反腐力度,依法查处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坚决防范利益集团拉拢腐蚀领导干部,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严格约束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

习近平在二○一六年三月提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理念,即领导干部要坦荡真诚同民营企业接触交往,不能有贪心私心,不能以权谋私,不能搞权钱交易。

中纪委全会还表明整顿扶贫工作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及解决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严查基层干部、黑恶势力、村霸、宗族恶势力和黄赌毒背后的腐败行为。

反腐有成 整治懒政庸政

另,中通社的分析称,从近期多个会议释出的迹象表明,反腐败斗争已取得压倒性态势,大陆官场风气固然有所转变,但一种懒政、庸政的习气又悄然而生。有一部分官员将"不做不错、多做多错"奉为圭臬,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弃权"行为盛行。这次中纪委全会,对此不乏针对性。

公报中八大要求的第二条即强调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问题,须修订"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中共第十九届中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于十一日至十三日在北京举行。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与另六名常委及一百卅二名中央纪委委员出席会议。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