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伊朗军方:以色列不久将从地球上消失
www.wforum.com | 2018-05-08 07:28:41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环球时报驻埃及特派记者黄培昭任重柳玉鹏】如果说丹东楼价的攀升显示人们对解决朝鲜核危机突然有了信心;国际油价这两日的飙涨,则反映出世界对伊朗核危机再度爆发的焦虑。是的,5月12日就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退出伊核协议”的最后期限。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此刻正在华盛顿,为挽救伊核协议做最后的努力。

  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却赶在最后期限之前积极鼓动“教训伊朗”,“早动手比晚动手好”,伊朗军方的回应则是“以色列离从地球上被抹灭的日子不远了”。相比之前美朝领导人隔着太平洋交换“火与怒”的言辞,同处中东地区的伊朗和以色列之间不断的嘴仗和零星军事冲突,更令人担心擦枪走火的可能,担心两个地区强国的过招将引爆本已脆弱不堪的中东局势。

  据路透社7日报道,美国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周一早间突破每桶70美元,来到2014年11月以来的高位。北海布伦特原油价格同一时间也拉涨,升破75美元一桶。上海原油期货同日涨3%,创挂牌上市以来新高。

  5月12日是特朗普给欧洲设定的修改伊朗核协议的最后期限,否则他将拒绝延长解除对伊制裁的期限。一名日本经济学家7日对美国彭博新闻社说,新的制裁措施将使伊朗对全球市场的原油供应减少,供需平衡状况更为紧绷。美国PVM石油经纪集团分析师布伦诺克7日表示,恢复对伊朗制裁将使该国原油产出最多减少100万桶/天,足以推动油价涨至80美元/桶。

  距离5月12日越来越近,伊朗反应强烈。伊朗总统鲁哈尼6日在伊东北部地区的一个群众集会上警告特朗普不要犯下“历史性错误”:“如果美国5月12日选择撤出核协议,他们会很快意识到这将成为他们历史性的遗憾。”他向伊朗人民保证,“我们下周的生活不会有任何变化。我们有多个方案来抵抗特朗普对伊核协议的任何决定”,“伊朗原子能组织已得到命令(制定应对方案),几天前,我与该组织的高级官员就未来计划进行了谈话”。

  鲁哈尼还说,“我们将尽可能多地制造并储存我国所需要的任何数量的武器和导弹,伊朗人民为自我防御作出何种决定,不需要任何人操心和指手画脚”。伊朗媒体评论说,总统的讲话击中了“美国和犹太复国主义者对伊朗这个伟大而勇敢国家的攻击”。

  与此同时,内塔尼亚胡对伊朗核协议的攻击仍在继续。6日,他说这项协议是“建立在谎言的基础上”,存在致命的缺陷,必须“完全修正,或完全取消”。他警告说,如果不对该协议作任何修改,“用不了多久伊朗就会拥有一个核武库”。他说,伊朗向叙利亚运送先进武器,“是为了从战场和国内战线上对我们进行攻击”。“我们决定阻止伊朗的侵略,即使这意味着一场斗争。早动手比晚动手好。”他说:“我们不愿意局势升级,但我们做好了所有的准备。”上周,内塔尼亚胡表示,已掌握了“半吨”确凿的证据,足以证明伊朗违反了伊核协议。

  对此,伊朗军方强烈回应说,“以色列离从地球上被抹灭的日子不远了”。

  以色列议会上周还批准了一项提案,授权总理和国防部长在极端情况下宣战。《纽约时报》7日称,内塔尼亚胡将自己全部的政治生涯放在阻止伊朗崛起上。有中东分析家认为,内塔尼亚胡正在积极挑动对伊朗的战争。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