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案情复杂 项俊波或涉郭文贵盘古大观项目
www.wforum.com | 2018-04-18 07:39:05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原中国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落马”1年后被公诉,遭审查的原因也一一浮出水面,甚至疑还和郭文贵有关系。

项俊波案应该很复杂

北京时间4月16日,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官网发布消息称,江苏省检查机关对原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起诉指控显示,项俊波涉嫌受贿涉及其任职中国央行、中国农行和中国保监会期间。

随后,陆媒《财经》杂志披露,项俊波被审查或与任职中国农行期间参与北京政泉控股实际控制人郭文贵的盘古大观项目有关。

报道还称,郭文贵通过海外社交平台发声对此予以否认。

早前在《媒体曝项俊波助郭文贵骗贷32亿后急删稿》中还指出,财新网曾发布《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被调查》一文披露,2010年下半年,在时任农行董事长项俊波的支持下,资金极度困难的北京政泉控股实际控制人郭文贵,以盘古大观后续装修工程为名,获得了北京农行亚运村支行32亿元人民币(1人民币约合0.1593美元)的开发性贷款。

2011年项俊波离开农行升任保监会主席,2012年审计部门对农行进行审计时,郭文贵的这笔贷款被发现,经过运作,此案以郭文贵在2014年提前4年还清贷款而得以掩盖。

一位接近审计署的人士表示,在审计农行的相关项目时发现,项俊波与盘古大观项目确实有相应的关联。

2017年4月9日,项俊波落马。2017年5月,中国国务院免去项俊波的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职务。

2017年9月,项俊波被“双开”。2017年9月29日,项俊波被采取强制措施。

另外,还有消息称,项俊波在被调查时供出了安邦集团原董事长、总经理吴小晖的问题。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