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俄股闪崩!美国要打叙 普京最大挑战来了
www.wforum.com | 2018-04-13 07:50:12  新财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股闪崩!美国要打叙 普京最大挑战来了

  俄罗斯股市RTS指数4月9日突然暴跌11%,创2014年3月克里米亚危机以来的最大跌幅。

  发生了什么情况?要爆发什么危机?

  根本原因,还在于最近俄罗斯与西方的敌对。虽然表面上是由于上周美国财政部突然宣布对普京的“核心朋友圈”——俄部分机构和个人实施经济制裁导致股市大跌,但事情其实并非那么简单。

  与此同时,据彭博社4月9日报道,处于美制裁名单上的俄罗斯铝业在港交所股价跌幅超过50%,伦交所俄罗斯En+集团的全球存托凭证价格暴跌41%。对此,俄总理梅德韦杰夫要求政府起草计划,准备对美国实施经济报复措施。

  而就在几天前,从地中海打出多枚导弹飞向叙利亚的军事基地,虽然叙利亚政府军拦截了8枚,但依然造成了机场损毁与人员伤亡。从现在局势上看,打出这一导弹的国家美国和以色列最高,美国对此予以否认,而以色列则沉默。这一导弹袭击,是在叙利亚化武疑云一天后发生。而就在导弹袭击叙利亚军事基地一天后,美方表示将在未来24至48小时内对叙问题作出重要决定,不排除付诸军事行动的可能。由此可以看出,叙利亚军事基地被空袭更像是美国打击叙利亚的一个军事测试。

  在叙利亚战疑云密布之际,美国制裁俄罗斯并引发俄罗斯股市闪崩,这实际上是美国为首的西方继续对俄罗斯进行双施压的结果。即,当美国准备在叙利亚展开行动时,先在经济上给俄罗斯一记重锤,使得俄罗斯在叙利亚问题上对美国有所忌惮,难以全力出击。

  现在,对普京最大考验的时候到了。如果美国打击叙利亚而俄罗斯不出手,那么叙利亚政府肯定会倒台,整个叙利亚会陷入一片乱战之中,那么俄罗斯的中东战略、大国博弈的支点就可能失去;反之,如果俄罗斯出手,那么就可能面临和美国直接对抗的可能,代理人战争就可能变成大国在中东的直接冲突,这个事可就太大了。

  现在的疑问是,特朗普会直接在叙利亚进行军事冒险吗?还是让以色列出击?那么如果特朗普冒险出击,普京会冒险迎击吗?全球爆炸性事件会在接下来几天发生吗?拭目以待普京的反击!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