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孙政才“泄露组织秘密”罪名遭删引猜测
www.wforum.com | 2018-04-13 07:39:37  网络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孙政才“泄露组织秘密”罪名遭删引猜测

日前,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在天津受审,他被指控受贿人民币1.7亿余元。孙政才当庭表示认罪,不上诉。该案将择期宣判。

4月12日上午,天津一中院发布微博消息,称中共政治局原委员、重庆市委原书记孙政才受贿案开庭审理。中国多家媒体以“孙政才涉受贿罪、泄露组织秘密罪”为题目做了跟进报导,但文章随后多被删除或替换。

《新京报》旗下新媒体“政事儿”12日上午发出快讯,指“孙政才因涉嫌受贿、泄露组织秘密等罪,在天津一中院受审”,消息引起不少网友点阅和留言点赞,但在消息发出十几分钟后即无法查看,出现“该内容已被发布者删除”。

外界注意到,中共《刑法》里并没有“泄露组织秘密罪”这条罪名,只有“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这条超出《刑法》的罕见罪名,引发外界猜测。

有网友质疑:“泄露组织秘密罪,组织在国家面前有何秘密可言?”

有海外人士认为,一种可能是中共内部有风声传出孙政才涉及泄密,但种种原因尚不便公开。

还有分析认为,孙政才“泄露组织秘密”与令计划“获取核心机密”性质不同,但外界永远不会知道孙政才究竟向谁,泄露了什么“组织秘密”。

多维的报导称,孙政才“泄露组织秘密”罪,可能涉及官方人事调整、官员处理等信息,在没有官方正式通报之前,身为政治局委员的孙政才即向某些特定的人员透露。

孙政才于2012年11月入局中央政治局委员,接替升任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张德江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被指一向违法乱纪,从一个农业科研人员,被一路“带病提拔”,进入中共最高决策层。中纪委在通报中称,孙政才“毫无理想信念”、“严重践踏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选人用人唯亲唯利”、“腐化堕落”等等。其后官媒措辞稍做修改,但被认为并不影响官方对孙政才案件的定性。

孙政才“泄露组织秘密”罪名遭删引猜测

孙政才落马后,重庆官场持续动荡。重庆市委原组织部长曾庆红(女)被免除一切职务;重庆市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何挺被处分;重庆入选的43名中共十九大代表中有27人被取消资格;重庆几波人事大调整等。

此外,孙政才还涉重庆原副市长沐华平结交间谍女友案。分析称,如果沐华平作为中间人将秘密泄露给女友,孙政才则成为间接泄密人。

香港媒体《明报》此前报导,来自不同渠道的多名消息人士透露,沐华平因涉嫌泄露国家机密被调查,其女友持有香港身份证,涉嫌从事间谍活动。

还有消息指,孙政才眼看“十九大”要入常,着急安顿其情妇及私生子。孙政才透过心腹副市长沐华平,将10亿元人民币转给情妇在香港设立的空壳公司,这笔巨款是习近平倡导“一带一路”项目的基金。此事被重庆一名官员反对,该官员随后遭到孙政才的打压,之后逃亡到广东,并通过关系举报到了中纪委。

孙政才“泄露组织秘密”罪名遭删引猜测

孙政才自2017年9月被“双开”至今,官方已多次修改通报罪名。

中共官媒新华社在去年9月通报孙政才被开除中共党籍、公职并被移送司法时,曾使用相当严厉的措辞,但三个小时后再发稿,把原通报中的“毫无理想信念”改为“动摇理想信念”,把“严重践踏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改为“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措辞相对缓和。

中纪委去年9月在孙政才受审查通报中,公布他共有“丧失政治立场”,“泄露组织秘密”,“腐化堕落,搞权色交易”等六宗罪,但三个月后中共最高检宣布对他立案侦查时,只公布了受贿一项涉嫌罪名。

孙政才落马后,官媒一致称“为党和国家清除了一个重大政治隐患”。“十九大”后,当局多次公开点名周永康、薄熙来、孙政才、令计划等六虎“阴谋篡党夺权”。近期,重庆官媒连续刊登文章披露孙政才的罪行,顺序排列由“薄孙”变成“孙薄”,官媒统一定调为“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