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赵乐际杨晓渡坐镇 中国家监察委挂牌成立
www.wforum.com | 2018-03-24 09:33:5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赵乐际(左)和杨晓渡(右)现身国家监察委揭牌仪式现场(图源:@新华视点)

北京时间3月23日,中国国家监察委正式在北京挂牌成立。

中国官媒“新华视点”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委员会(国家监察委)揭牌,举行新任国家监察委副主任、委员宪法宣誓仪式。

官方发布的现场照显示,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赵乐际现身,为国家监察委揭牌并参加宪法宣誓仪式。

新任国家监察委主任杨晓渡主持揭牌仪式。

3月18日,在中国两会上,中国人大会议选举中纪委副书记杨晓渡为国家监察委主任。

3月21日,中国人大常委会一次会议选举任命刘金国、杨晓超、李书磊、徐令义、肖培、陈小江为国家监察委副主任,任命王鸿津、白少康、邹加怡、张春生、陈超英、侯凯、姜信治、凌激、崔鹏、卢希为国家监察委委员。

至此,中国国家监察委人员配齐。

成立后的国家监察委将与中纪委合署办公,至于原因,中纪委曾称,“反腐败九龙治水不行,必须把拳头攥起来。”

另外,中国省级监察委早在2月份就已经全部成立,省级监察委主任均由省纪委书记担任。

3月23日,黑龙江省纪委监察委将该省国资委主任韩冬炎拉下马。这是该省两个机构合署办公后,首个反腐战果。

不同的是,中纪委书记赵乐际并未担任国家监察委书记,出乎外界预料。

不过,杨晓渡党内级别为政治局委员,中纪委书记党内级别是政治局常委,且杨的党职中纪委副书记仍归口中纪委书记领导,这意味着中纪委仍将代表中共执掌反腐大局,也即“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这也就意味着赵乐际成为最强势的中纪委书记。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