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纪委评“杨晶被处分”
www.wforum.com | 2018-02-26 07:31:26  中纪委网站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对十八届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严重违纪问题立案审查。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决定给予杨晶同志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降为正部长级,按程序办理。

党章规定,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组织性纪律性,在党的纪律面前人人平等。党员义务中重要的一条就是,“自觉遵守党的纪律,首先是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强调:“坚持纪律面前一律平等,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党内决不允许存在不受纪律约束的特殊组织和特殊党员。”给予杨晶同志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降为正部长级,充分表明在我们党内,无论哪一级的干部都没有铁交椅,纪律面前人人平等、没有特权,都要做到违纪必究、能上能下。对杨晶同志这样的高级干部,有效运用“四种形态”予以处理,贯彻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一贯方针,对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维护党的纪律严肃性,管住“关键少数”、净化政治生态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一以贯之、坚定不移的决心和意志。

杨晶同志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纪律,长期与不法企业主、不法社会人员不当交往,为对方利用其职务影响实施违法行为、谋取巨额私利提供便利条件,其亲属收受对方财物,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始终高度警惕“围猎”风险,强化纪律意识和底线思维,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在依法用权、正确用权、干净用权中保持廉洁,在守纪律、讲规矩、重名节中做到自律;始终保持人民公仆本色,摒弃特权思想,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始终严格家教家风,严格教育管理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做到廉洁自律、廉洁治家,教育家属子女树立遵纪守法、艰苦朴素、自食其力的良好观念,共同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廉洁防线。

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高级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党性原则、提高党性修养。在对党忠诚这个大是大非问题上,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做到纯粹和始终如一,这是最重要的政治纪律。要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做到遵守党的纪律规定不搞变通,知行合一、言行一致,始终保持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钟纪言)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