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重磅!为孙政才请龙袍的神秘女商人浮现
www.wforum.com | 2018-02-03 23:23:2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重磅!为孙政才请龙袍的神秘女商人浮现

  在继任者、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连续两日痛斥孙政才“政治变质、经济贪婪、生活腐化”后,巧合的是中国大陆媒体北京时间2月3日推出重量级报道,揭露孙政才背后的神秘女商人——曾经为其请龙袍的刘凤洲。 

  该报道称,作为孙政才的“特定关系人”,刘凤洲染指了数百亿重庆市重大市政及通信工程项目,包括面向小微企业大数据项目“融信通”主运营平台,总投资46亿元人民币(1元人民币约合0.1587美元)的红岩村桥隧PPP项目,总投资211亿元的重庆轨道九号线PPP项目等。

  同时,作为早在孙政才在北京顺义步入仕途时便相识的情妇,她还曾经拿着孙政才的生辰八字找道士算命,算命的人告诉她,该生辰八字的主人是封疆大吏的命,还可能更进一步。刘凤洲信以为真,为孙政才请了一套龙袍。

  报道称,刘凤洲与孙政才同年,为果蔬汁品牌“牵手”的创立者。公开消息称称,2011年她在北京市顺义区将4万平米的旧工厂改造为顺义区第一座专业美术馆即寺上美术馆,力图打造中国当代艺术的“庙宇式”殿堂,涉及雕塑、装置艺术、架上绘画、影像、陶瓷的展示、收藏,被人称为“顺义区的尤伦斯艺术中心”。那一年,刘凤洲出镜率极高,媒体进行了连篇累牍的报道,至今寺上美术馆的官方网站仍然有她当时的发言。

  刘凤洲说,这是我个人的一个梦想。我的工作是做投资,涉及许多领域,但艺术品和艺术领域一直是我的爱好和关注点。我从20世纪90年代末开始投资收藏艺术品,当时只是收藏而已。直到 2004年在中央美术学院参加了艺术品研修班,才开始对美术史和当代艺术有了系统的认识,也开始对国内外艺术机构的了解和研究。

  她当时还披露自己已有一个女儿,称女儿告诉过她:”当你想做一件事的时候发觉上帝来帮你”。

  而对另外一些媒体,刘凤洲介绍说,“我们这个美术馆原来是一个旧工厂,所以为什么一直说我们是胡萝卜的概念,原来这个工厂最早赶上了两次金融风暴,九几年的金融风暴就赶上了,这次金融风暴又赶上了,我们第一次风暴别人倒闭了我们买了,一直做往日本出口的工厂,出口胡萝卜、大白菜、鸡等等,一直在做,到2007年的时候,我们把工厂迁到河北…… “美术馆的主体在原有的建筑的基础上,在外边加了一些彩钢,既保留了我们过去20世纪80年代建立厂房的时候,其实都是现浇水泥的那个状态,到90年代我们扩建厂加了很多彩钢……”

  所以,她说自己在这儿呆了很多年,我发过愿就是我用十年的时间让顺义一万个孩子知道什么是当代艺术,让他能走进美术馆。

  我们无法确证刘凤洲是何时开始在顺义区从事商业活动的,也无法确认她与孙政才认识的具体时间。不过,此前外界传言,孙政才共有4名情妇,其中之一便姓刘。孙政才早年在北京农林科学院工作,直到1997年按照中央人才选拔计划自主选择到当时的顺义县任职,被任命为中共顺义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此后历任顺义区长、区委书记,一直到2002年调任北京市委常委兼市委秘书长,共计主政顺义5年。而在寺上美术馆创立的2011年孙政才已贵为吉林省委书记,堪称封疆大吏。

  如今,大陆媒体财新网刊载《女商人重庆沉浮录》揭示二人的交集。事实上,经记者查询,在中国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共有两家相关企业的法定代表人显示为刘凤洲,分别为注册地址在北京市海淀区大柳树富海中心3号楼1103号的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北京磊强科技有限公司,以及重庆市沙坪坝区西永大道36号的法人独资企业磊强通信有限公司。

  其中,北京磊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注册资本为5,008万人民币。其业务范围包括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务(除新闻、出版、教育、医疗保健、药品、医疗器械和BBS以外的内容);第一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在线经营范围:数据处理与交易处理业务;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呼叫中心业务和信息服务业务(不含固定网电话信息服务和互联网信息服务)等。

  而磊强通信有限公司则成立于2013年,注册资本为10,000万元人民币,由北京磊强科技有限公司出资,刘凤洲担任执行董事。其经营范围与北京磊强科技有限公司相似或密切相关,包括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呼叫中心业务、信息服务业务(不含固定网电话信息服务和互联网信息服务)。(按许可证核准的事项及期限从事经营)计算机软硬件开发、生产、销售;通信设备、办公设备的研制及销售。

  公开报道显示,早在2013年孙政才初到重庆不久,重庆市政府、中国联通信和北京磊强科技有限公司三方曾经就促进重庆大数据产业发展进行过合作。不过,当时时任重庆市长黄奇帆、中国联通集团公司董事长常小兵、北京磊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银龙等都有出席,而且孙政才还会见了常小兵和胡银龙,但彼时相关报道并未出现刘凤洲的名字。

  2015年年底,中纪委发布消息,常小兵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后被认定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贿赂判处有期徒刑6年。

  而胡银龙消息阙如,根据“天眼查”他在9家公司担任高管职务或法人等,其中包括北京磊强科技有限公司和磊强通信有限公司,也即是说与刘凤洲也存在密切商业合作。不过,目前中国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两家公司已无胡银龙姓名。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