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挺郭文贵被判刑 林生亮认错不认罪上诉
www.wforum.com | 2018-01-27 03:37:52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挺郭文贵被判刑 林生亮认错不认罪上诉

深圳网民林生亮疑因转发“郭文贵爆料”遭秘密判刑。(网络图片)

  深圳的林生亮因在共享单车及公交站台写上“关注郭文贵”的字样,于去年11月被深圳当局以“寻衅滋事罪”秘密判刑1年2个月。林生亮对自己的涂鸦行为表示“认错不认罪”,已对判刑提起上诉。他的代理律师也认为,其当事人的行为不构成刑事犯罪。

  公民林生亮去年被深圳当局以“寻衅滋事罪”秘密开庭并判处有期徒刑1年2个月,原因是他在深圳一些共享单车及公交站台用油性笔写上“关注郭文贵”五个字,支持流亡海外的富商郭文贵。

  林生亮的代理律师黄沙1月22日在宝山区看守所会见了当事人。

  黄沙律师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会见期间主要谈了阅卷的一些内容。黄律师说,林生亮对于涂鸦行为认错但并不认罪,作为代理律师他同样认为林生亮并不构成刑事犯罪:

  “当时检察院侦查的时候还想查一下他有没有’推特党’的事,后面’推特党’这个没有收集到证据。我自己认为,林生亮够不上刑法上犯罪的行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于这种损坏公共财物,其金额、包括(涉事的)严重性并没有达到刑法的程度。他对这个事情也不服。他主动承诺可以出一些清洁费去清洗,也愿意承担这个责任,但他对于自己的行为表示认错,并不认罪。”

  黄律师告诉记者,在一审判决后林生亮已提起上诉。二审极有可能采取书面审理的方式,不过因为在抓捕林生亮以及讯问过程中警方存在一些程序上的问题,包括没有出示传唤证,有诱供情节等,所以他会争取二审以开庭审理的方式进行。

  林生亮是深圳某企业财务人员,近年来积极参与各种社会维权活动,曾为深圳大抓捕中被捕的公民呼吁。

  深圳大抓捕中被捕的王军的妻子严均均向本台表示,林生亮被判刑毫无道理,当局是在借题发挥打压公民:

  “林生亮比较关注人权。我丈夫出事以后,林生亮有来看望过我,给我很大的支持和鼓励,他经常做这样一些义举。(判刑)这个绝对没有道理,就因为在一些共享单车和公交站台写一些标语,支持郭文贵。他(当局)就是借题发挥,就是打压。”

(0)
相关新闻
郭文贵大爆北戴河会议内幕:中共忧心撑不到郭文贵被控是中国间谍,在美国也呆不下去了
回中国会被处决 郭文贵控告共和党人郭文贵党羽 前国安副部长马建被判无期
郭文贵联手班农 搞垮中国共产党大变脸 德媒惊叹郭文贵矛头直指习近平
郭文贵爆料600亿罚款 中国曾想私下和解郭文贵女儿挑战香港警察 申请解冻15亿
最新!郭文贵回应伪造文件案郭文贵律师临阵退缩!不愿代理其诽谤案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郭文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