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江泽民侄子政协出局 传多次被中纪委约谈
www.wforum.com | 2018-01-21 04:18:11  网络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江泽民侄子政协出局 传多次被中纪委约谈

     日前,新一届中共上海市政协委员名单出炉,现任上海市政协主席吴志明不在名单之中,预示其即将卸职。吴志明是江泽民侄子,此前出事传闻不断。

     2018年1月15日,上海政协官网有消息称,上海市政协举行十二届四十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吴志明出席并讲话,会议协商决定调整、补充的十三届市政协委员人选。至此,十三届市政协委员名单产生,共835名。但新一届政协名单中没有吴志明。

     值得注意的是,吴志明的父亲原名叫江泽宽,是江泽民的弟弟,因舅舅家无子,过继给舅舅家,改名吴德新。

     公开资料显示,吴志明生于1952年,中国江苏扬州人。中学毕业后,到辽宁省复县插队务农。之后在安徽蚌埠担任过基层警察。江泽民主政上海后,吴志明仕途开始飞黄腾达,他自1998年起历任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局长、党委书记、上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等职,2012年5月转任上海市政协。 

     上海是江泽民的老巢,江派在上海官场、商界、司法界数十多年来形成了盘根错节、相当复杂的关系。江泽民曾让其侄吴志明把持上海政法系统,吴志明在任职上海政法委书记近11年及兼任上海市公安局局长8年期间,制造大量冤假冤案。

     此前,港媒多次爆出吴志明已经被中纪委盯上。

     2017年年初,海外多家中文网报导,2012年转任政协的吴志明被中纪委约谈,而且其几个副手先后被查,其中包括被称为上海滩“头号法枭”的陈旭。2017年3月22日,上海市检察院原检察长陈旭落马,曾任上海市政法委副书记的陈旭,是吴志明的第一副手。

     香港《争鸣》2016年9月号披露指,中纪委在2016年7月中发布内部通报,截至2016年6月底,向纪委等有关部门自首交代违法违规行为的现任和离退休党政官员及国企高管有7228人,他们上交非法所得的财产市值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这其中就包括吴志明。 

     港媒《动向》2016年6月号曾披露,中纪委和中组部今年上半年先后约谈了70余名地方省部级高官,其中包括吴志明。港媒消息称,中纪委和中组部2016年上半年已先后约谈了七十余名地方省部级高官,其中包括罗志军、强卫,以及吴志明等人。

    《争鸣》2015年2月号曾报导,1月中旬中纪委五中全会期间,已被中纪委、中组部召见谈话的首批高官名单中包括吴志明等。在接受审查期间,他们被要求不准出国等。

     报导指,2013年中共中纪委曾接到实名举报,披露了吴志明涉陈良宇案件和江泽民儿子共同犯罪的证据。报导指吴志明不但深涉周正毅案件和社保基金大案,更与江泽民长子江绵恒卷入上海招沽案,被指为该案幕后黑手,涉及金额高达1.2万亿元。(苗薇)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