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范长龙子惊传失联 牵出恒丰银行黑幕
www.wforum.com | 2018-01-20 03:08:29  NTD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中央前军委主席范长龙传出落马消息后,又有爆料指去年被查的恒丰银行为范家洗钱。早前媒体消息指,郭树清任山东行政一把手4年,一直避开恒丰银行,去年2月调任银监会主席时,恒丰银行开始股份重组改制。

  1月14日,香港《星岛日报》获悉,因被房峰辉供出,范长龙已经被立案审查。港媒《东方日报》随后披露,范长龙在恒丰银行任职的儿子传已失联,且恒丰银行董事长蔡国华早前落马,该银行为范家洗钱的事不胫而走,估计范长龙凶多吉少。

  恒丰银行总部位于山东烟台市,是中国12家股分制银行之一,大股东是烟台国资委控股企业。恒丰银行名义上应属银监会监管,但又接受烟台国资委的国资监管,实际上长期处于监管真空。

  去年11月,财新网披露蔡国华及家人在上海被查,恒丰银行还有多名与其关系密切的高管也被带走调查。随后,山东省委宣布银行人事更换,山东省和烟台市政府全面接管了这家银行。

  去年3月2日,刚从山东省长任上调任银监会主席三天的郭树清,就在国务院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恒丰银行正在股份改制。

范长龙子惊传失联 牵出恒丰银行黑幕

  当被问及有关恒丰银行〝违法违规〞的问题时,郭树清回答称,该银行和他有些关系,但又〝没有太大的关系〞,因为虽然他在山东任省长,但恒丰银行〝在行政上、党务关系上都属于烟台市管的,股权也是国有股和其他股分散,监管直接由银监会监管〞。

  多维网报导指,郭树清从山东代省长到省长共4年期间,不可能不知道恒丰银行。郭的回答,撇清关系的意味浓厚。

  报导还引述未经证实的消息称,郭树清因为金融方面的专长,曾致力于将山东打造为金融强省,在任期间拜会了省内每一家金融机构,但唯独没有恒丰银行。

  在郭树清答记者问当日,银监会副主席曹宇就放出消息,称检查组已进驻恒丰银行,〝若有违法行为将从重处理〞。

  在此之前,恒丰银行各种贪腐丑闻就已被媒体聚焦。

  2016年5月,恒丰银行高管私分公款事件被媒体曝光。包括蔡国华在内的高管,被指通过在香港东亚银行的账户接收巨额资金,并在境内分行提款。该笔资金总额至少在5,000万元人民币以上,甚至过亿。

  同年9月,恒丰银行前任行长栾永泰公开证实此事,并称自己也拿了2,100万元,随后举报时任董事长蔡国华侵吞公款3,800万元。

  紧接着,恒丰银行在内部进行清洗和报复,要求全体员工举报前行长栾永泰。12月9日,恒丰银行行长林治洪被免职。

  11月21日,财新网详细披露了蔡国华等人通过哪些壳公司和通道,如何运作银行股权并从中牟利。

  2017年2月,在山东省的主导下,恒丰银行股权出现重组迹象。3月,银监会对恒丰银行启动调查,4月公布对恒丰银行18项违规行为的查处,罚款800万元,直至11月蔡国华落马和恒丰银行人事大重组。

  财新网被指与王岐山关系密切,被认为是中纪委反腐的风向标。从财新网起底蔡国华,到其最后落马,经历了整整一年的时间,不排除其中有高层博弈的因素。

  如果恒丰银行帮范长龙家族洗钱、以及郭树清对其〝避之不及〞的消息属实,更可以印证该银行背后内幕不简单。

  公开资料显示,蔡国华担任恒丰银行董事长之前,在山东省党政系统任职多年,曾任烟台市副市长兼烟台市国资委党委书记。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