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俄专家解析房峰辉案件的背后真相
www.wforum.com | 2018-01-15 04:57:4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官媒发布消息证实房峰辉已被移送军队纪律检查机构审查判决,此前外界多次传出其已落马的消息。俄专家也对此作出了更深一层的解读。

房峰辉案说明,中国2018年反腐力度不会减(图源:VCG)

综合媒体2018年1月13日报道,中国官方正式宣布,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原委员、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原参谋长房峰辉涉嫌受贿,案件已经交付军事检察院。中国官媒对此进行了报道。可以看出,党内针对这位高级军事官员的纪律调查已经结束。

俄罗斯卫星网援引莫斯科大学亚非学院副院长卡尔涅耶夫(Andrei Karnieyev)称,2017年8月,中共中央军委关键岗位负责人 ,前总参谋长房峰辉和总政治部主任张阳被解职接受党纪调查,11月,中国国防部宣布,张阳在对其进行是否有腐败和违反党纪进行调查前自杀。此级别现任军事领导人被捕已并不罕见。这一点说明,中国国家机关和管理部门各个层面反腐斗争并未消弭。

军内严格反腐,不仅是打击行贿受贿,同时也是对其它职务犯罪的一种预防。这些行径,降低了军队的战斗力。总体来说,反腐是为了加强纪律性,保持军人对政治领导层的绝对忠诚。

正如官方媒体所报道的,中共中央军委前任两位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政治生涯落幕,更多的是因为政治错误,而非腐败。《解放军报》为此写道,“郭伯雄、徐才厚贪腐问题骇人听闻,但这还不是他们问题的要害,要害是他们触犯了政治底线。”

曾几何时,房峰辉被认为是颇有前途的将军。不排除,此案件与根除前任军事领导人的政治错误以及克服郭伯雄、徐才厚在军中的影响有关。不管怎样,房峰辉是第五位郭、徐案件后被解职的上将。

军中和其它强力部门反腐,已经成为习近平自2012年执政后内政中的重要组成成分。观察家们注意到,根据中共十九大结果,中央军委结构发生了变化,变得更加紧凑且更加受控于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

值得强调的是,中央军委中,不仅有总参和总政,还有纪委。而且,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央军委纪委书记张升民进入中央军事委员会。这一点表明,军中反腐还将继续积极进行。

香港《南华早报》也称,房峰辉曾经是解放军七大军区最年轻的司令,被军内人士形容为“机会主义者”。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