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阿萨德秘访普京!全靠大哥帮我出头了啊
www.wforum.com | 2017-11-22 06:23:08  法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阿萨德秘访普京!全靠大哥帮我出头了啊

�  俄罗斯总统普京11月20日晚间在索契与到访的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进行了会晤,就即将到来的后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时代的和平重建展开对话。普京和阿萨德的上一次会晤还是在2015年的莫斯科,当时俄罗斯刚刚介入叙利亚冲突。

  俄新社称,普京与阿萨德的会面直到11月21日早才被克里姆林宫公布,阿萨德在俄罗斯领土只停留了四个小时。普京今日称将和沙特国王萨拉曼通电话,告知后者与阿萨德的会面信息。

  22日,普京将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伊朗总统鲁哈尼会面,两国都是地区冲突当中的重要角色,伊朗支持阿萨德,土耳其支持叙利亚反对派。同一天还将上演叙利亚反对派内部分歧人士之间的讨论,在沙特阿拉伯的邀请下,选址其首都利雅得。

  普京称还将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卡塔尔酋长等中东领导人进行电话会谈。此前俄方有关齐聚叙利亚反对派和阿萨德政权进行磋商的努力都被冷待,而今阿萨德收复了叙利亚大片领土,在战后政治进程中的分量也不可同日而语。有分析称,阿萨德此时访问俄罗斯,显示今后“所有想解决叙利亚问题的相关当事方都不能绕开克里姆林宫的意见,但与对普京表忠心比起来,阿萨德的来访更像是阵地的调整,因为表忠心的话,有其他的方式。”

  普京通过电视宣布:“虽然完全取得反恐胜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就叙利亚境内联合反恐的俄方任务,可以说正在完结了。现在最要紧的是考虑后续的政治问题。”

  就伊朗宣布终结了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一事,普京对阿萨德表示,愿意就叙利亚人民大会的召开和政治组织过程的重要原则问题进行磋商,听取阿萨德对现状的分析和政治进程的看法,同时强调须在联合国的支持框架内进行。阿萨德则在会谈中回应称:“现阶段,尤其是取得反恐胜利后,我们有必要取得新的政治进程进展,叙利亚对俄罗斯支持保证外部势力不介入叙利亚政治进程表示有信心。”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