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郭广昌连续辞职!习总瞪眼 财阀肉跳心惊
www.wforum.com | 2017-11-14 03:27:11  DJ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郭广昌连续辞职!习总瞪眼 财阀肉跳心惊

  复星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郭广昌三个月内辞任三家“复星系”公司职务的消息,在当局金融反腐大背景下引发各方关注。

  11月10日,郭广昌卸任复星高科董事长的消息得到确认。紧接着陆媒报导,郭广昌此前在今年9月29日和8月24日已经辞去了复星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复星健康产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的职务。意味着郭广昌三个月内连续辞任三家“复星系”公司职务。

  市场上纷纷猜测曾经传出“失联”和调查的郭广昌或将退休。郭广昌随后回应称,自己依然担任复星集团的董事长,上海复星高科技的董事变动属于公司正常人事调整。郭广昌还表示,“我还年轻,还没想退休”。

  13日,郭广昌在个人官方公众号再次回应了“被退休”的消息,郭广昌称,自己只是辞任复星国际旗下子公司的董事长任职,后续还将有一系列类似调整,将把子公司的相关职位让给年轻人。

  外界对郭广昌的猜测并非没有来由。过去几年,复星系曾多次处于动荡中。最早在2013年末,就有媒体报导郭广昌在香港被限制出境,之后复星系股价大跌。

  2015年12月10日郭广昌再被曝出失联,复星国际11日晚间发布公告说郭正在协助调查。但随后的14日,郭广昌在复星年度会议上露面,当天复星国际和复兴医药A股都在午盘大跌10%。

  根据大陆财新网等多家媒体的资料显示,郭广昌与已经落马的原上海光明集团原董事长王宗南、原上海副市长艾宝俊、原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人徐翔等人关系密切。

  今年6月,中共银监会要求各家银行排查安邦保险集团、复星国际、海航集团、大连万达等企业集团的金融风险,之后的7月5日晚间网络突现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失联的消息,复星系股价再度大跳水。同期,王健林的万达也陆续出售核心资产来还债,金融市场一片肃杀之气。

  对于郭广昌的戏剧化一幕,知名经济学家何清涟表示,此事大的背景,是习近平下定决心要重构政商关系。

  “因为他认为过去这种关系是不健康的,是利益勾结关系,牵涉腐败,所以十九大后的主题之一就是重构政商关系。这是他的大方向,但他也不是个个都要去弄。”

  何清涟认为,“他就是把中国富豪中前面几个比较显眼的资本大鳄,王健林、吴小晖这样先做一些处理、调整。吴小晖现在已经在牢房中了,王健林前一阵嘴巴也硬过,后来表示服软,而且现在说不准出境。”

  何清涟说,郭广昌从去年被拘留几天后,虽然比较低调,但复兴系号称是“超级白手套”,他背后可能牵扯几十个权贵家族资产洗钱问题,从他那里可以调查海外洗钱,大背景是这个。

  但何清涟认为,对郭广昌当局也不是把他们“打死”,这些资本大鳄手中掌握太多线索,当局要的是情报,要他们帮忙找出其他资金的所有者、持有者,以便继续深挖。

  对于近期成立的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何清涟说,这个委员会其实成立有几年了,原来叫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办公室,改名后将大大加强它的功能,而且把它变成了主管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三大机构的超级机构。

  何清涟说,“原来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三个机构各管一滩,就有很多资本大鳄,比如吴小晖在保险行业翻云覆雨,又把手伸进去银行领域、金融系统,这二个系统各管一滩,互相也不交换情报,使得他在监管缝隙之中做了很多政府不高兴的事情。吴小晖在习近平限制资本外出的时候,成了资本外逃的大户,弄出去了上千亿美元。”

  何清涟认为,吴小晖作为中国第一政治家族的女婿被动了之后,其他人都害怕,所以有敲山震虎的作用。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