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十九大不立储君,习近平当终身领袖?
www.wforum.com | 2017-10-24 04:18:36  法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十九大不立储君,习近平当终身领袖?

  中共十九大周二闭幕,周三召开一中全会,新科常委诞生。对新科常委的海外诸多预测趋同:习近平不会在本届党代会“隔代指定”接班人,这是否意味着习近平集权于一身,将当“终身领袖”?

  在中共新常委正式名单公布前,考虑到十九大党内斗争的激烈程度,种种预测都带有不确定性。唯一一个重要特征是,最新出炉的几份分析名单渐趋一致,它们的一个共同特点是失去了之前的两位热门人选,一个是胡锦涛隔代指定的胡春华,一个是习近平的亲信陈敏尔。这同仅仅几天前十九大开幕时的分析有重大区别。至于被吵吵大半年“七上八下”的王岐山,最新的名单相当肯定的统统把他排除在外。

  英文『南华早报』周日的名单包括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韩正、赵乐际、王沪宁、汪洋。新加坡『联合晚报』周一亦根据不同消息来源报道了同样的人事版本。现任中组部部长的赵乐际与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取代胡春华和陈敏尔“入常”,被分析者称为是两匹“黑马”。香港明报直指赵乐际将取代王岐山成为中纪委书记。虽然大多数预测趋向一致,日本经济新闻周一的版本略有区别:陈敏尔与王沪宁谁入常,还没有定论。

  这意味着什么?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后天的正式名单确实如大多数预测所言,或者结果十分接近,可以视为隔代指定接班人这一中共约法被习近平彻底废除。继胡温指定的“储君”孙政才在十九大开幕前几个月被打倒、并且已被官方重要人物在十九大讨论会上定性为“篡党夺权”份子之外,另一位谨言慎行可在二十大出任总书记的“储君” 胡春华,虽然可入政治局,但入常落空。如此,似乎为习近平当终身领袖铺平道路。

  至于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的情况也许并不简单,陈若未入常,是否可看作是习的集权受到一定阻碍,因而采取缓兵之计。有分析指,陈敏尔仍可以被看作是习为未来埋伏的一位“预备性继承人”,可用或者只是备用视习集权的程度而定。这次陈敏尔或许不会一次到位,进入常委会,这样做立即减弱了来自党内其他力量的抵触。这一点同王岐山的告别常委会异曲同工。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