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王岐山现身驳火露面战 江泽民再次消失
www.wforum.com | 2017-08-26 05:42:39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岐山现身驳火露面战  江泽民再次消失

  王岐山北戴河休假后缺席工程院院士朱英国的悼念仪式,引发各种传言。24日当晚,习王阵营的财新网刊出王岐山送别安志文的消息,被指有辟谣意味。而江泽民一如既往再次缺席送花圈名单。

  8月24日晚8点,被指与习王阵营关系密切的大陆财新网报导,上午9时,原中共中顾委委员安志文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举行。

  报导说,一大早,张德江、俞正声、王岐山以及马凯、张平等人就来到灵堂吊唁。

  据报导,灵堂两侧还有包括习近平、李克强、胡锦涛和温家宝等现任和前任中共领导人敬送的花圈。送花圈的名单中,依然没有江泽民。

  值得注意的是,24日当天,日本报纸《读卖新闻》以〝王岐山无名〞为题,刊登出一个中共高层和元老在刚结束的北戴河会议上达成新政治局常委7人名单。该名单中没有王岐山。

  在《读卖新闻》日间放出王岐山落榜的消息后,财新网晚间即报导王岐山公开露面,被认为有明显辟谣的目的。

  针对《读卖新闻》报导的十九大常委名单,《美国之音》引述共同社前《中国观察》总编辑坂井臣之助的分析称,〝这些名单有可能是中共权斗释放出的气球,从最近几年各种消息可看出,中共权斗已发展到很善于利用海外传媒来释放需要的气氛。〞

  此外,《读卖新闻》的报导中称,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也出席了北戴河会议,参与了有关王岐山去留的争论。该消息引起外界质疑。

  根据此前多家港媒和外媒的消息,江泽民今年是连续第三年因〝健康原因〞缺席北戴河。今年5月,曾传出江泽民病危入住上海华山医院的消息。8月初北戴河休假开始后,至今只有《读卖新闻》一家报导江泽民出席了北戴河会议。

  在习近平阵营的主导下,中共官场〝去江化〞已持续数年。从2015年大阅兵后,江泽民再没有在官媒现身,甚至在悼念死者的送花圈名单中也多数没有江泽民。

  美媒:不到万不得已 习近平不会放弃王岐山

  《世界日报》24日引述消息指,习近平希望王岐山留任,但目前反对派正在全力攻击王岐山,其目的用迂回策略推翻习近平,否定其新政。

  文章分析,如果反对势力和整个中共官场对反腐的不满产生某种程度的共鸣,习近平也许以退为进,安排王岐山退休,以其它名义在幕后出力。但这样做会助长反对派气焰,对习近平十九大后的施政不利,并导致不可测的危局。

  因此,局势不恶化到一定程度,习不会出此下策。因为放弃王岐山,对习近平来说等于〝自毁长城或自杀〞,可能产生严重后果。

  文章分析,王岐山在过去五年,通过打虎为习近平排除异己,实现集权。今后,习仍需王冲锋陷阵。因此,留住王岐山对习近平下一任期非常有助益。但如果形势所迫不得已〝去王〞,习近平也可顺水推舟,将王岐山杯酒释兵权,也顺势让其他常委出局,藉此推自己的人马上位,完全掌握大权。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