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评论:王岐山的下场
www.wforum.com | 2017-06-16 04:35:12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评论:王岐山的下场

  习近平丝毫没有从老父的遭遇、体验及其反思中汲取营养,也没有从切身的经历中体会党权专制制度的野蛮和荒唐,反而决意继承毛一世的衣钵,要做中共党国的二世皇帝。然而东施效颦,与毛相比其权威的缺失,班底的虚弱,文采的空乏是显而易见的。为了树立威严,大权独揽,习大帝沿袭了历代帝王的固权和扩权手段,大兴酷吏政治和特务政治。

  王岐山应运而起,充当习大帝反腐立威铲除异己的鹰犬和打手,成了当代酷吏。在王岐山的手上,中纪委不仅取代了政法委,而且超越了政法委成了有过之而无不及的现代版东厂。

  王与习交情深厚,喜好历史。熟读《旧制度与大革命》的王岐山,明白中国已经到了非改变不可的关头,如果他真的深明大义理应做习的诤友,推动习顺应历史潮流变法更新,审慎而真正的推进改革,以避免中国发生大革命式的动荡。可惜的是,他选择了投习所好,维护旧制度,做维护党权专制的马前卒,以反腐为着力点,为习圆帝王梦,为习杨威集权扮演酷吏的角色。

  我们不是说反腐不对,不需要。而是要说:一、习王这种选择性的反腐不是真反腐,而是借反腐之名行消除异己之实;二、用“双规”这种法外人治手段,为冤假错案制造了巨大空间;三,真正要反腐必须要改变让广大官员想腐,能腐,敢腐的权力结构和政治制度,简单的说,就是要改变旧制度,而不是想用反腐来避免大革命,维护旧制度。

  用酷吏反腐从来就是宫廷权斗的戏码,并且中国历史上的酷吏都没有好下场,他们的死法大体有三种,第一,因官怒沸腾,民怨遍野,皇帝不得不将其斩杀以平众怒。比如汉武帝时期的著名酷吏张汤。第二种:被仇家暗杀。比如武则天最信任的酷吏之一周兴,在流配岭南的道上被仇家所刺杀。第三种,被另一个酷吏扳倒。比如武则天最得力的酷吏来俊臣,是被他的好友酷吏卫遂忠告发而处死的。

  那么王岐山的下场将会如何?答案只有一个:不管中共党国是否崩溃,不管王与习之间是否有裂痕,也不管王岐山是否清廉,他的下场都只能像历史上的酷吏一样,死于非命。至于具体的死法现在还真不好说!

  对于党权专制制度来说,暗箱权斗永远在路上!腐败也永远是前腐后继自有后来人!习王的选择性反腐已经是强弩之末,骑虎难下!反腐救不了中共红朝,红朝的腐烂已经无药可救,死亡只是时间问题,王岐山想极力避免的大革命已经在敲门!旧制度将无可奈何的花落去!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