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观点:王歧山开始备后路 制造N个郭文贵
www.wforum.com | 2017-06-09 04:13:27  博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观点:王歧山开始备后路 制造N个郭文贵

  郭文贵爆料的最大影响之一是,为中共党内的权力斗争开辟了另一战场,提供了另一种方式。现在的郭文贵,或许还不是权力斗争的其中一方,而只是与其中一些势力在相互利用,但他的成功,无疑令许多人受到启迪,党内权力斗争的方式、规则都可能随之改变。

  但这对于郭文贵个人而言,决非好事。高调爆料,是他屡获成功的原因,他凭此迫使手握重权的王歧山放出其两个哥哥、让其妻、女出国与其团聚,进而答应他的案子将获得依法处理:妻子、女儿保证来去自由(原先说20天回国),他的几千员工将解除边控、承诺尽快审结,他的资产会得到保护;王歧山派出的“新领导”甚至称:“维护你这个企业的利益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对你的案件将重新调查了解。”看起来,郭文贵的一切都在向好,但成亦萧何,败亦萧何,这种斗争方式的存在,亦决定了他不可能告倒王歧山,获得真正的安全。

  王歧山是谁?中纪委书记,中共反腐运动的总指挥,他可以说是手中掌握有最多中共高层贪腐及其他丑闻铁证的人。王歧山手中的料如果放出来,绝对可以炸翻整个中共高层,从现任到元老,或将无一幸免;更重要的是,他手中的证据绝对是最确凿的,不会像郭文贵的爆料一样含糊不清,多来自道听途说,甚至有些是凭空捏造、信口雌黄。换言之,王歧山可以轻松制造N个郭文贵,而且个个都比原版的更加有料、更加靠谱。如果说此前的王歧山自觉稳如泰山,只想着更进一步,还没有预设后路的话,那么,经郭文贵爆料一闹,王歧山必然会开始未雨绸缪,让一些“自己人”在海外潜伏,随时可以取得猛料以进行反制。仅凭此点,就没有人敢动王歧山,否则将鱼死网破。这种结局,绝不是今天的中共可以承受的。

  所以,王歧山的最差结局,无非是在十九大上体面退休。作为交换条件,他一定会提出“决不能放过郭文贵”。而这一条件也符合中共的整体利益:虽然新的党内斗争方式已不可避免,但这种易于失控的斗争方式是当权者最忌讳的,所以他们会希望“第一个吃螃蟹”的郭文贵成为悲惨的失败警示,而不是成功的范例。由此可见,郭文贵早已走上不归路。不管十九大的结局如何,郭本人的结局早已注定,除非他彻底整容,完全变成另一个人。

  在新的党内斗争方式下,每个人都会注重搜集一切其他人的不利证据(不一定是敌对方,包括自己阵营内,地位越高的越好),同时注重向海外转移财产和证据。这样做的结果,很可能形成一种“确保相互摧毁”的“核威慑”局面。在这种局面下,将形成新的党内生态:反腐不得不趋于温和,“刑不上常委”将重新成为不可撼动的铁律。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