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胡挺习十九大再出“杀手锏”?
www.wforum.com | 2017-06-06 04:23:22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胡挺习十九大再出“杀手锏”?

  有海外消息称,胡锦涛愿付代价废除“三个代表”。由于下半年会议日渐逼近,中南海最高层又面临大换班,习也将进入第二个五年的任期,遂让这消息格外引人关注。

  据海外媒体报导,香港《争鸣》杂志6月号刊文,5月10日至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扩大生活会在中南海召开,离退休常委、委员被特邀参加。在会上,出席的胡锦涛以“纠正错误”、“修正不符合时代发展和国情的政策”为由,建议能就“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硬性、形式地列入党章和决议中做出删除。

  上述消息虽然不是来自官方,却无碍让人想起一则十年前的官方新闻。

  2007年3月16日,时任政治局常委曾庆红、李长春在当天出版的《求是》杂志上发表长文,两人文章标题分别是:《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的理论和实践创新——关于十六大以来党中央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对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继承发展》、《推动学习〈江泽民文选〉和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继续向深度和广度发展》。

  其中李长春的文章,正是先前在一个专题研讨班的讲话,那是2007年2月初,中共中央党校举办了为期六天的《江选》研讨班,时任党校校长曾庆红主持开班式,除出访的胡锦涛与生病的黄菊外,七名政治局常委悉数出席,参加研讨班的基本都是换届后的省部级高官。

  试还原当时情景,时间就在十七大前夕,胡锦涛任期要切入第二个五年的当口,两大官媒央视、新华社分别发出预告,两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李长春同时在党媒刊文,两篇文章都强调退休的江泽民及其“三个代表”思想,不仅如此,趁胡锦涛出访非洲,高层有人以中共中央的名义,在党校集合换届后新产生的省部级大员,掀起《江选》和“三个代表”的学习,推动“三个代表”指导十七大、指导一切。

  仅此一例,想必就让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看得很清楚,胡锦涛饱受江泽民干政之苦之险。

  从来外界看江泽民干政,不只贯穿胡锦涛执政全期,更持续至习近平上台至今不辍。习近平“反腐、集权、核心”以来,虽然江泽民干政空间越来越小,难度越来越大,不过时至今日的反腐通报显示,江泽民派系仍不收手、不收敛,当面拥护习核心,背后野心串联搞阴谋。

  所以就港媒这则消息,外界普遍看法是,胡锦涛在十九大临近的敏感时刻,以自己主政口号“科学发展观”删除为代价,提出删除“三个代表”,无疑是再出重拳助习全面终结江泽民干政。另一方面,继2012年全退之后,时隔五年,胡锦涛又再使出“杀手锏”挺习,也凸显江泽民不进棺材心不死。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