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吴小晖被抓邓家撇关系 安邦海外投资全停
www.wforum.com | 2017-04-27 04:50:26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落马引发金融界地震。4月26日,有消息称,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涉嫌千亿贷款案已被控制,是项俊波供出了吴小晖涉案问题。

  《明镜邮报》援引北京消息人士披露称,吴小晖因涉千亿贷款案,遭到北京方面调查,而且其行动已经失去自由。明镜在今年初就曾披露,这几年巨额投资海外的吴小晖已被列入调查黑名单之中,随时面临扣查。

  消息称,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被抓之后,供出了吴小晖的问题,从而使吴遭到调查。吴被查的消息虽未经大陆官方公布,但已经在中共顶级政商圈内流传。

  另据海外中文网消息称,吴小晖涉案千亿来自民生银行,和其他太子党,分别通过非法贷款,在2015年中共爆发的股灾期间涉嫌参与做空股市,获取重大利益。吴小晖也可能是保险资金违规操作的最大的黑恶势力。

  据中共太子党成员透露,邓小平的外孙女已经与吴小晖离婚,拒绝了与安邦有关的财产分配。邓家人言明支持“习王”反腐,并且向“习王”声明,从未为吴小晖的商业活动向任何金融高管打过招呼。

  2015年2月《财新网》透露,吴小晖与邓小平的外孙女邓卓芮“夫妻关系已确认中止”;因海外披露吴是邓家“孙驸马”后,媒体多渲染安邦与邓家的关系,“邓家曾小范围开会,讨论过安邦的事宜,确认已与邓家无关”。

  现年51岁的吴小晖,是浙江人。据报导,他曾有三次婚姻,岳父的官阶一个比一个高,他本人也越来越富。最早在温州平阳县工商局工作,娶当地官员女儿为妻,后攀上温州市长刘锡荣,刘是新四军烈士刘英之子,后官至浙江省委副书记。在刘关照下,吴下海做汽车生意,又攀上时任杭州市长、后任浙江副省长卢文舸,吴与妻子离婚,娶卢副省长女为妻。之后,吴又认识邓小平的二女邓楠的女儿邓卓芮。

  2004年,吴小晖与第二任妻子离婚,娶比他小六岁的邓卓芮为妻。之后,吴小晖创办安邦保险集团并担任CEO和董事长。外界认为,吴小晖靠邓家这层关系创办安邦,且只用短短10年就将安邦资产由最初5亿元人民币变成7000亿,成为中国第二大综合型保险公司。也使吴小晖成为中国大陆最顶尖的富豪之一。

  习王当局反腐力度不断升级,本月初,大陆金融“第一虎”、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落马后,多名金融界高官被调查。有消息称,项俊波还供出了多名重量级人物,其中包括江泽民的孙子和刘云山的儿子等多人,目前也已被禁止出境。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