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和王岐山是死对头 周小川惶恐等待结局
www.wforum.com | 2017-04-24 04:36:31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和王岐山是死对头   周小川惶恐等待结局

  其实所有的金融领域的高官不查则已,一查肯定是有问题的。证监会、银监会和保监会和央行一个问题比一个大。对于央行“三朝元老”周小川,目前面临的问题是如何查他,查他到什么地步,硬摔放倒拿下还是放一马软着陆的问题。今天的明镜书刊节目,我们请到明镜新闻出版集团执行总编陈小平博士,让他来给我们的听众介绍《内幕》第64期,谈中国金融界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大地震。

  法广: 最新出版的《内幕》第64期报导说, 中国金融界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大地震。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被中纪委调查,是不是中国金融大地震的第一个信号?

  陈小平:项俊波被中纪委调查确实与这次金融大地震有关系,但他的落马应该不是这波金融大地震的第一个信号,而是春节前政治局常委会决定不惜代价将肖建华从香港弄回来这一事件。肖建华回内地,舆论普遍认为,中国将发生一场金融界大地震,一批金融大鳄和金融界高官的权贵盛宴将曲终人散。

  项俊波只是这次地震波及到的第一个。项俊波落马的当晚,总理李克强说:“个别监管人员监守自盗、与金融大鳄内外勾结,必须依法严厉惩处、以儆效尤。”这一讲话显示,李克强在此抨击的不是一个金融高官,而是一批人。

  法广:《内幕》的报导说,一大批金融领域的高官正在惶恐不安中等待自己最终的命运。 其中首当其冲的就是中国金融市场的领军和灵魂人物、在央行任职时间最长的周小川。 他这种地位的人也会有麻烦?

  陈小平:有太子党背景的周小川在江泽民关照下,一直仕途顺畅。先后出任过外管局局长、建行行长、证监会主席和央行“三朝元老”。 2013年,他更以政协副主席兼任央行行长,是目前金融界在位的第一高官。批评者说,中国证监会和人民银行已经成了“周家天下”。

  知情者对《内幕》指出,其实所有的金融领域的高官不查则已,一查肯定是有问题的。证监会、银监会和保监会和央行一个问题比一个大。作为金融高官,周小川一直遭受各种指责,这几年周小川的不利传闻更是不断。最新的一则传闻是,2017年“两会”前夕,周小川因年龄以及中国金融政策失误导致诸多问题,在党内遭到强烈问责,党内甚至有声音要求就金融乱象追究周小川的政治责任。

  有意思的是,《内幕》还披露说,王岐山和周小川是死对头,“能查处一直和自己疙疙瘩瘩的周小川,(王岐山)快感或许还是有的”。对于有太子党背景的周小川,目前面临的问题是如何查他,查他到什么地步,硬摔放倒拿下还是放一马软着陆的问题。

  法广:《内幕》还点了金融界少壮才俊、因为2015年那场经济政变而下台的前证监会主席肖钢的大名,他的情形又如何呢?

  陈小平:肖钢的命运与周小川一样,目前在惶恐不安中等待自己的最终命运。

  中国证监会历来有金融界犯罪大本营的称号,它的发行部和上市部又是证监会的罪犯摇篮。

  前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副主席姚刚,已经因为2015年的金融风暴提前成为金融老虎,自那时候起,人们就把目光盯上了这位肖钢先生。当时肖钢被免去证监会主席一职而逃过了一劫。

  法广:舆论早就指出,金融领域是王岐山的天下,这一波金融反腐与王岐山有什么关系?

  陈小平:金融这块与朱镕基、温家宝和王岐山三人均有关系。例如,周小川是朱镕基爱将。有报导称,作为朱镕基支持温家宝当总理的条件之一,十六大后,周当上了人民银行行长。

  明镜电视系列《中共十九大》第4期节目里谈到,这次清算金融腐败是俞正声提议,王岐山也只得表示支持认可,习近平最后拍板。

  金融帮帮主王岐山是否腐败,目前没有什么确切说法,但在明镜编辑部的节目里,明镜新闻创始人何频说,“在中国,他的弟子们,他的嫡系们,他的部委们,(腐败)那是没得说的,而且,金额是没办法想像。金融大鳄继续抓下去的话,王岐山同志有没有责任啊,我不知道。”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