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叙利亚内战45万人丧命 阿塞德满手血腥
www.wforum.com | 2017-04-08 04:48:59  中国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叙利亚内战45万人丧命 阿塞德满手血腥

  叙利亚总统巴夏·阿塞德是已故军事独裁者阿塞德的次子,早年学医,对政治并无雄心壮志,然因兄长暨政权接班人车祸早逝,使得原准备悬壶济世的他,因缘际会在父亲过世后领导叙国,且在叙国爆发民主运动后,屡屡以残暴血腥手段对付人民终致引发内战,成为国际社会交相指责的"屠夫"。

  现年51岁的巴夏·阿塞德拥有元帅军阶,目前兼任叙利亚政府军武装部队总司令,以及执政复兴党总书记。他于1965年9月11日出生在首都大马士革。1988年自大马士革大学毕业,随后在军医院眼科行医,接着又于1992年赴英国伦敦西区眼科医院(Western Eye Hospital)学习,并结识了后来结为连理的夫人。

  1994年,兄长巴西尔·阿塞德车祸去世,巴夏奉父亲哈菲兹·阿塞德之命令返回叙利亚,进入霍姆斯军事学院,5年后官拜上校,随后并出任父亲的顾问,策画打击腐败的行动。

  哈菲兹于2000年辞世后,叙利亚国会立即修宪,将宪法所定总统年龄下限从40岁调降到34岁,巴夏遂于当年6月顺利当选叙国总统。执政初期,巴夏承诺会推行政治和经济制度改革,但是成效不彰。他主要着重叙国经济建设,政治改革方面则停滞不前。

  2011年1月下旬,"阿拉伯之春"民主化浪潮席卷北非和中东,叙利亚也爆发大规模反独裁示威,巴夏面临重大的执政危机。

  面对大批民众上街要求他下台,巴夏施展铁腕血腥镇压,终至民运演变成武装抗争,进而蔓延成为全境内战,致叙国满目疮痍,宛如人间炼狱。

  2014年初,一群知名国际刑法专家发布报告,确定有"直接证据"足以证明巴夏.阿塞德政权对囚禁的异议分子进行"系统性刑求与杀戮",受害者恐达1万1000人。

  叙利亚迄今已逾6年的内战更夺走超过45万人生命,另造成760多万人流离失所。最令国际社会震惊的,是巴夏领导的政府2013年8月使用化学武器攻击大马士革郊区的反抗军控制区,造成至少322人死亡,包括许多儿童在内的平民,另有说法称死亡人数高达1300多人至1700多人。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