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大陆一邮递员借反腐敛财:专拆举报信
www.wforum.com | 2017-04-05 04:51:2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借反腐敛财,大陆一邮递员因专拆纪委信件,给被举报人通风报信而获刑。

据大陆“深读”公号4日报道,安徽阜阳法院2月7日以私自开拆、隐匿邮件罪,对鲍姓男子作出终审判决,判处有期徒刑22个月。

据了解,鲍姓男子案发前在阜阳颍上邮政局做投递员,因上述罪名,于2016年6月2日被刑拘,7月4日被捕。

法院认定,2007年至2016年4月,该邮递员利用职务之便,私自拆开邮寄至颍上多个部门的信件30余封,隐匿40余封。

其中,涉及的部门包括颍上县委、颍上县人民政府、颍上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该邮递员将拆开的举报颍上教育局副局长的3封信件提供给后者,将举报颍上法院副院长的7封信件提供给后者,并收受后者的白酒和现金。

报道披露,法院一审认为,鲍姓邮递员上述行为构成私自开拆、隐匿邮件罪,虽坦白认罪,可从轻处罚,但其行为严重破坏“党和政府在人民心中的光辉形象,破坏国家廉政制度建设,应冲重处罚”。

尽管该邮递员提起上诉,但法院二审维持原判,判处有期徒刑22个月。

大陆法律规定,私自开拆、隐匿、毁弃邮件、电报罪,是指邮政工作人员私自开拆或者隐匿、毁弃邮件、电报的行为。

邮政工作人员私自开拆或者隐匿、毁弃邮件、电报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犯前款罪而窃取财物的,依照本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的规定定罪从重处罚。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