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天津官场旧案 黄兴国或牵连戴相龙
www.wforum.com | 2016-09-28 04:26:5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原天津代书记黄兴国落马已过半月,中共并未公布他的具体罪名,只指其涉嫌严重违纪。黄兴国如此级别的人物被查,涉嫌的罪名非小,传闻其卷入了老上司戴相龙女婿车峰案,并且与他的两个弟弟大搞权钱交易有关。

  早在9月10日,中纪委便重启周末打虎模式,在深夜公布了黄兴国被查的消息。但自当日发布的称其“涉嫌严重违纪”的公告之后,再无官方的消息传来,外界并不知道黄兴国落马的原因。近日坊间传言,黄兴国因卷入了车峰案落马,他通过车峰建立了和戴相龙密切的关系。

  车峰是原天津市市长戴相龙的女婿,他在2015年6月被查。据悉早在2010年,车峰的商业帝国处于鼎盛时期的时候,他曾带领四季酒店圈子里庞大的商人团考察杭州,时任杭州市委书记的王国平带领官员列队迎接车峰。坊间传言,王国平与黄兴国关系密切,是黄兴国介绍车峰与王国平认识的。

  黄兴国与车峰的关系,可能源自更早的2004年以前。车峰在2005年迎娶了戴相龙的独女,自此才开始走上聚敛财富的快车道。但在此之前的非典前后,车峰曾遭遇破产危机,后来被迫北上发展。也是在这个时候,黄兴国北上天津担任常务副市长,成为戴相龙的助手。传闻称车峰“沃和系”“鼎和系”的壮大,背后隐约有黄兴国的身影。

  车峰岳父戴相龙在2002年至2007年担任天津市市长,黄兴国2003年至2007年担任天津市的常务副市长,两人有长达四年的搭档关系。车峰事业的飞跃,恰好发生在这个时期。

  车峰商业帝国的两次飞跃,一次是其利用岳母柯用珍担任海通证券监事长的条件,通过套现海通证券和平安保险的股份获利近百亿,一次是2005年人民币突然升值,车峰提前大肆买卖美元资产获得巨额利益。外界认为,车峰的这两次飞跃可能都借助了戴相龙的力量,黄兴国作为戴相龙的左右手也可能参与其中。

天津官场旧案 黄兴国或牵连戴相龙

黄兴国落马让中共官场再一次陷入震荡

  车峰的落马,外界盛传直接原因是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供出。但车峰落马之后,可能供出了更多的人。有报道称,车峰曾告诫亲密盟友、“超级掮客”苏达仁“不要去北京捞人,否则一去难回”。但车峰本人在香港蛰伏数月后,不知何故返回了大陆,并且过境黄兴国主政的天津。数日后,车峰在北京的饭局上被带走,自此再无音讯。

  黄兴国可能只是车峰政商圈中的一员。外界认为,车峰虽然借助岳父戴相龙之力发家,但十八大前后,车峰与戴相龙渐渐疏远。有传闻称,车峰与妻子戴蓉的婚姻已形同虚设,他在香港四季酒店与多名女星有染。但车峰善于交际,借助岳父的平台,他与多名退居二线的政治人物有着交往。

  除了车峰之外,黄兴国落马还可能和他的两个弟弟有关。黄兴国落马当夜,天津市委连夜召开会议,会议称“深刻吸取黄兴国教训,以此为反面教材,管住自己,管住亲属子女,管住身边工作人员”。外界认为,曾出现在周永康、令计划等案中的“滥用职权帮助亲属从事经营活动获取利益”,也可能是黄兴国的罪名之一。

  据悉,黄兴国的两个弟弟黄兴常、黄兴荣行事高调,在商场中有较高的知名度。早在香港回归前后,官媒记者就曾举报黄兴常涉嫌走私。黄兴常的产业遍及台州、宁波、天津等黄兴国主政过的地方,黄兴常和黄兴荣还是多家企业的股东。

  黄兴国落马,可能涉及到车峰案,还可能与他家人的贪腐有关。早在十八大之前,中共官场腐败就已积弊严重,类似周滨、车峰这样的“白手套”们屡见不鲜。习李主导的反腐运动涤荡官场,清理政商关系便是目的之一。因政商掮客和亲人腐败而落马的官员并非孤例,黄兴国案之后可能还会有更多的官员落马。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