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上海官场动荡 习王亲信放风有更大动作
www.wforum.com | 2016-06-11 06:05:59  vision 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海官场动荡 习王亲信放风有更大动作

  近日,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泽洲在中共党校官媒上撰文介绍上海市严管干部成果,特别提到有关整顿上海试点的领导干部亲属经商问题。官媒透露徐的说法称,上海还有更大动作。而习王当局以“温水煮青蛙”手法围剿江泽民家族,到近期收网迹象明显。

  习王亲信称要“得罪人” 放风有更大动作

  据徐泽洲6月6日在官媒《学习时报》发表文章宣称,要严管干部,打破旧的利益格局。如果没有得罪人的勇气,没有动真格的硬气,就不可能真管,更不可能严管,云云。

  文章称,上海处级以上干部家庭的房产、股票、基金、债券等都必须进行申报,对拟提任市管干部人选进行全面审核,对市委巡视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全面审核。

  文章还盘点近年来上海试点领导干部亲属经商管理规定的工作,强调把厅局级以上干部、权力集中部门的干部作为重中之重的监管对象。

  徐泽洲在文章里说,在2015年,“全市副局职以上领导以及国有企业中的市管领导人员都进行了专项申报,经组织甄别,对按规定需要规范的人员,全部进行了调整规范,或者领导干部本人退出领导岗位,或者其亲属退出相关经营活动”。

  《新京报》微信公众号“政事儿”报导则解读称,“据徐泽洲透露,上海市委还将有大举措”。

  据悉,在中共上海市委核心管理层5人中,除了韩正、杨雄是江泽民家族心腹,市委副书记应勇、纪委书记侯凯、组织部长徐泽洲均被外界认为是习近平、王岐山的亲信。应勇是习近平在浙江的旧部,2013年4月从上海高院院长转任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后成为市委副书记。中纪委常委、审计署副审计长侯凯在2013年11月19日出任上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2014年8月3日,中共原黑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泽洲出任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泽洲曾在中纪委工作长达27年。

  此外,现任上海常务副市长屠光绍是李克强的师弟;现任上海市纪委副书记是曾任应勇秘书的彭沉雷;现任上海市检察院检察长是2016年1月从北京“空降”的原最高检办公厅主任张本才。

  上海知名维权律师郑恩宠对海外媒体表示,从这几年上海官场的人事变动来看,韩正与杨雄已经成为光杆司令了,“韩正这个班子已经被架空了”,上海帮已毫无招架之力。

  上海要动“三爷” 习王先“调虎离山”?

  早在2014年7月,中央巡视组进驻上海时,英国《金融时报》就报导称,这标志着中共当局反腐运动已转向上海,烧向江泽民的大本营。

  随后,巡视组向上海市反馈,“少数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在其管辖范围内经商办企业,群众对个别领导干部的配偶子女倚仗其权力谋取巨额利益反映强烈”。 当时外界分析,中纪委巡视反馈已经暗示指向了盘踞上海的江泽民家族。

  2015年2月27日,习近平主持的深改组会议,要求以上海为试点整顿官员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问题,同年5月,上海市出台相关办法。

  在中国大陆,江泽民被民众封为“腐败总教练”,江的两个儿子江绵恒和江绵康在上海长期勾连政商界,闷声发财。其中江绵恒以上海联和为基地,上海若干重要经济领域他都染指。江绵恒则长期实际操控上海城建和交通委等地盘。江泽民侄子吴志明则长期把持上海政法系。

  中共官媒近日公布了习近平年初在中纪委全会上的讲话,习专门就高官子女家人经商问题称,高官“有的将自己从政多年积累的“人脉”和“面子”,用在为子女非法牟利上,其危害不可低估。”又引用“莫用三爷,废职亡家。”声言,“不要以为是干部子弟就谁都奈何不了了”。

  外界观察认为,习近平要动“三爷”,没有言明的首要目标就是江泽民两儿子。

  5月25日,海外博闻社独家消息称,韩正将离沪进京任职国务院。杨雄也将被撤换。《明镜邮报》早前的报导则指,韩正杨雄的接任者是习近平亲信李强和李希。

  路透社2013年11月曾报导,江泽民希望韩正留任上海,以照顾其家族和盟友在上海的利益。因为其儿孙深陷的上海贪腐地堡只要崩掉一个角,整个江氏家族必然瞬间坍塌。

  时政评论人唐靖远表示,习近平和王岐山从反腐打虎一开始,就反复做强调一句话,就是“团团伙伙、帮派山头”危害非常大。就当前而言,中共政坛最大的帮派就是“上海帮”。习近平要想彻底扳倒江泽民,拆散“上海帮”是必经的步骤。

  上海风声紧 习王“温水煮青蛙”

  6月7日,中共上海市委机关报《解放日报》发表文章《从严治党军令状,不是随便说说》。文章引用习的言论“如果不除恶务尽,一有风吹草动就会死灰复燃、卷土重来”。强调反腐必须乘胜追击等等。文章作者是习近平浙江旧部应勇为校长的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教授刘红凛。

  6月5日,上海市纪委官网报导,据上海市纪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组消息,上海市纪委在3年内将对市公安局547名主要官员开展以任中审计为主、离任审计为辅的全面轮审,以扩大经济责任审计覆盖面。

  上海的政法、公安系统还有武警曾长期被称上海“政法王”的江泽民侄子吴志明所把持。此前,武警上海总队和上海公安局于今年上半年分别被中共武警党委和上海市委巡视。

  今年3月,曾多次举报江家腐败问题的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早前对外界披露,据可靠消息,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和江绵康已经内部被控制。

  此前,2015年11月24日,上海市委巡视组已进驻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发家地盘上海联和。

  香港《争鸣》杂志6月号披露,今年5月14日,中纪委正式约谈了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约谈要求,江绵恒须交代个人及家属在境外的财产,以及有否开设公司等事项。

  今年3月,上海市委第三巡视组刚巡视上海市交通委。5月23日,上海官媒报导,上海又拟往江泽民之子江绵康的地盘上海交通委派驻纪检组长。这一消息引起震动。

  值得注意的是,江绵康早前被曝光一项调动,被指明升暗降。

  4月6日,曾有海外中文媒体引述上海政府网站消息,称今年2月22日至23日江绵康以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领导和市住宅小区综合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身份亮相。并称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是厅级职务。

  不过,报导中有耐人寻味的一句话:“江绵康目前已过退休年龄,而官方也尚未正式宣布其任命,背后原因颇受关注。”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后来对外界透露江绵康所谓升职的实情说:“江绵康今年2月被任新职是真的,但江绵康确实被控制起来。他原先公开的职务是上海交通建设委员会的正局级巡视员,权力非常大。现在是城建委下30个单位联席的办公室主任。共产党现在想把小区全部打通,但这个很难推行。既然这样说了,总要有人来执行,江泽民小儿子现在主要就是干这个的,这是一个虚职。他原先的权力都被剥夺了,他从原先城建委的‘太上皇’位置上跌下来了。”

  5月17日,上海市纪委官网曾刊文警告官员别做“温水中的青蛙”。《看中国》当时有分析认为,习近平正是用“温水煮青蛙”的方式围剿江家,逐个清理江家在官场的势力。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