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王岐山有了新目标 习近平不发免死金牌
www.wforum.com | 2016-01-27 01:20:18  外交学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岐山有了新目标 习近平不发免死金牌

  日媒称,中纪委将2016年的反腐重点集中在现任及可能被提拔的官员之上,表明所有在任高官及亲信均在被查范围之内,中国或将在下一届换届选举前重塑政治版图。

  日本《外交学者》1月26日在一篇题为《中国将在2016加大反腐力度》的文章指出,2016年中纪委将着重处理三类腐败问题。这三项反腐重点的提出意义非凡。

  文章称,习近平开始反腐斗争以来,许多令人咋舌的大老虎落马,如周永康、令计划、郭伯雄、徐才厚等。在前不久结束的第十八届中纪委六次会议上,习近平强调将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持续保持遏制腐败的高压态势。由此可见,中共纪律检查将在2016年达到史上最严格。

  文章指出,王岐山在会上提出的三类2016年惩治重点反映出反腐斗争的新风向。

  第一类,重点惩治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官员。这就表示,新的一年,中纪委将重点集中在2012年习近平上台之后的腐败行为。文章称,这一转变意义重大。目前为止,所有落马的大老虎皆是前任主席胡锦涛的旧部。分析人士称,任何与习近平有联系的官员都未成为打击对象,包括太子党和高官子女。假如新的一年中,中纪委将重点关注在任官员,则任何官员都无“免死金牌”。

  第二类,重点惩治问题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官员。这一点明确承认了中共官员腐败已经严重影响了党在人民心中的形象。文章指出,关注群众反应强烈的官员表明中共反腐的深层意图,即放大反腐效果,安抚人民的不满情绪。

  第三类,重点惩治现在重要岗位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党员领导干部。文章表示,这一类反腐重点是最值得深思也是影响最深远的一项,因为这意味着每五年一次的领导人换届选举之前,中国的政治版图随时可能被重塑。2017年秋季,中共将在第十九届全国代表大会上任命新的领导人。根据惯例,习近平和李克强将留任(也有传言称,主管经济的李克强可能成为中国经济下滑的替罪羊),除他二人之外的另外五个中央政治局常委都将退休。这五个席位的空缺意味着中国可能出现大规模的政治洗牌,而反腐打虎就成为途径之一。

  文章结尾称,中国的反腐斗争可谓政治机会主义与理想主义的巧妙融合,它既是一种排除异己的政治手段也是确保未来领导人清正廉洁的正义之举。只有当所有官员同样接受中纪委彻查问责之后,习近平才能免受诟病。新的一年,让我们拭目以待。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