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监友披露:李天一狱中有伙食费可吃到火腿肠
www.wforum.com | 2013-08-29 10:47:31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月29日,李某等人涉嫌强奸案在北京市海淀人民法院审理。凤凰娱乐在法院外等待庭审结束时,巧遇一名自称是李某某狱友的杨姓人士。他称犯罪嫌疑人在庭审现场没有饮食,要靠早上吃的一顿饭一直撑到最后。谈起在李某在狱中表现,他透露李相比被抓起来的小偷、骗子素质较高,颇受狱警喜爱,因此得到放风机会较多。他称李某是一个“不吸烟、不习惯性骂脏话、不吹牛的少年”。问及李某在所内待遇,杨先生称虽然看守所伙食水平很差,但李某某会定期收到钱款用来购买食品,因此在号子里饿不着。

  李某在庭审现场需忍饥挨饿

  29日17时左右,一位在法院外看热闹的人士向凤凰娱乐记者打听:“这个案子审完了没有?法院都到下班的点了。”记者回应称,目前应该快审完了,法院会召开发布会发布消息。他随即感叹:“那李某某可惨了,都到这点还没吃上饭。”记者立即追问:“您怎么知道他吃不上饭?”他回答曰:“我怎么会不知道?我刚从海淀法院走下被告席。”

  随即这位围观群众介绍起他的经历:他姓杨,今天来法院处理案件后续手续,因为觉得有好戏看,所以办完事后没有立即离开,在院外围观。然后他说了一句令人震惊的话:“在看守所里我经常见到他,我们是狱友。”在连番追问下,杨先生对凤凰娱乐透露他因犯案被关押在海淀看守所,关押期间,李某也被拘留在他所住监室周围的房间。

  据杨先生介绍,犯罪嫌疑人在法院接受审判当天6:30会安排吃早餐,在被送到法院后,一整天不可以吃饭、喝水,只有去卫生间的权利,等到庭审结束回到看守所后才能吃上一天中的第二顿饭。

  家属提供生活费 狱中能吃上零食

  顺着杨先生的话茬,凤凰娱乐记者就看守所内饮食同他攀谈起来。他介绍说看守所内饮食一般没有监狱好,每天只有五个馒头加上二盆水煮菜。只有周三、周五时才会改善伙食,周三的水煮菜里会飘着几粒肥肉丁,周五时有一个鸡蛋。因为此前有新闻称李某曾对探监的母亲诉苦说监狱里没有米饭吃,杨先生对此表示肯定:“确实没有米饭,只有在早上吃粥时,能见到一点点白米粒。”

  虽然看守所内提供的标准餐的市场价格只有不到10元钱,但是被关押人员拥有一个银行账户,其家人可以往这个帐号里存钱,被拘留者用账户里的钱可以在周末进行订餐,一般有方便面、火腿肠、鸭蛋等,到下周前三天,这些食品就会送到被拘者手中。“那些有钱花的犯人经常整盆整盆的倒掉看守所提供的菜,可那些没人管的外地小偷只能天天吃这些东西。”杨先生对记者介绍着看守所里的生活。

  谈起李某在所里的餐饮状况,杨先生称李某的伙食状况比较好,他说:“据说他在看守所里半年的时间,买吃的花了4000多。”因此,李某在看守所里并没有挨饿,身形不算消瘦。

  被评素质高 是狱警的开心果

  问起对李某的评价,杨先生说:“他看起来比同龄人要成熟,但举止里还是带着稚气,一看就是个孩子。”他对凤凰娱乐透露,因为看守所里关押的人鱼龙混杂,有李某这样的“官二代”,而更多的是“坑蒙偷骗从业者”,还有地痞流氓,于是他分析说:“可能因为李某某自幼成长的环境,他的素质比那些人强太多了,思想境界比较高,而且他不抽烟、不习惯性的骂人,最重要的是他不喜欢吹牛。号子里很多诈骗犯,整天吹牛说自己怎么怎么厉害,认识什么什么人,令人非常厌恶,李某从来不说这些。”杨先生认为,由于李某性格比较乐观、言语风趣又有礼貌,再加上他父母的特殊身份,而且还是个孩子,于是成为了百般聊赖的狱警们的开心果,狱警们晚上常把李某带出牢房,与之调侃聊天,也因此李某不用总在狭小的牢房里呆着,相对更自由一些。

  初入牢房时心情压抑 两个月后心态渐平和

  杨先生透露,李某刚刚进入海淀看守所时,狱警们就在聊天时说,有一个未成年人进来了,涉嫌轮奸,而且还是一个老来得子的小伙子。“那会儿我们不知道他们说的这个人就是李某,后来过了几天,大家就都知道了。”

  问起初入看守所时的状况,杨先生说入监最初两个月李某心情压抑,不愿说话。这之后他逐渐正常起来,言语风趣幽默。由于杨先生罪行较轻,也经常被放出牢房去做一些杂活,因此常能见到李某,“他一见到我,就跟我说:‘XX,我这有三个咸鸭蛋,您要不要来一个?,我可吃不完!’。”杨先生说。

(0)
相关新闻
李双江:我为大家唱了40年歌,为何揪着我不放李天一获刑10年 梦鸽做人三个失败断送亲儿
李天一案 李敖的评论非常精彩(组图)律师:与梦鸽达成共识 只要判有罪就上诉(图
前妻遭曝光 图说李双江的两次婚姻两个儿子李天一强奸案26日宣判 将首次现身媒体面前
梦鸽受访再爆雷人语:儿子才16岁到底谁强奸李天一庭审结束后拥抱梦鸽 称对不起妈妈
梦鸽道歉但仍坚称儿子没强奸 对方不是处女梦鸽含泪公开道歉 五大疑问(图文)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李天一强奸案"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女房客见房东英俊挺拔 动了歪心思
中国加速建立太空军 有2大明确意图
布林肯IG贴文 点出了中国外交手段之“毒”
人人皆已嗅到太平洋战争气味!布林肯的最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