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安理会未通过叙利亚决议 中俄投反对票
www.wforum.com | 2011-10-04 20:28: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月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在表决中投否决票。

10月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维塔利·丘尔金(中)在表决中投否决票。

  纽约当地时间10月4日晚间,安理会就中东局势问题举行公开会议,并就由法国、德国、葡萄牙和英国共同起草提交的一份有关谴责叙利亚的决议草案进行表决。俄罗斯、中国反对,印度、南非、巴西、黎巴嫩弃权,法国、英国、德国、葡萄牙、美国等赞成,决议草案未能获得通过。

  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尼日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奥格武(U. Joy Ogwu)主持了4日晚间举行的安理会公开辩论,并现场宣布了决议草案的投票结果。

  奥格武:“最终表决如下:9票赞成,两票否决,4票弃权。我宣布,草案未获通过,因为有两个常任理事国反对。”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在表决后作了解释性发言。李保东说:“中国高度关注叙利亚局势发展,我们呼吁叙利亚各方保持克制,避免一切形式的暴力行为和更多流血冲突。我们希望叙利亚政府落实有关改革承诺,也希望由叙利亚主导的、具有包容性的政治进程尽早启动,推动局势尽快走向缓和。”

  李保东说,国际社会应为实现上述目标提供建设性帮助,同时应该充分尊重叙利亚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安理会是否在叙利亚问题上采取进一步行动,应看是否有助于缓和叙利亚紧张局势、有助于推动政治对话化解分歧、有助于维护中东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更应看是否符合《联合国宪章》及不干涉内政原则。因为这些原则关系着广大发展中国家、特别是中小国家的安全和生存,关系着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在这些原则问题上,中国政府的立场是坚定和一贯的。

  李保东强调,根据上述原则立场,中国一直以积极和建设性姿态参与相关决议草案的磋商。目前安理会有两个决议草案,一个是主张尊重叙利亚国家主权和通过政治对话解决叙利亚危机,对这个草案中方是支持的。但对今天审议的这个草案,与不少安理会成员一样,中国认为在当前形势下,制裁或威胁使用制裁无助于叙利亚问题的解决,反而可能导致局势进一步复杂化。但令人遗憾和失望的是,这一重大合理关切未能得到提案国应有的重视。当前这项决议草案一味对叙利亚施压甚至威胁使用制裁,不利于叙利亚局势走向缓和。因此,中国对这一决议草案投了反对票。

  李保东最后说,叙利亚是中东地区的重要国家。叙利亚保持和平与稳定,符合叙利亚人民和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中国愿同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妥善解决叙利亚问题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也将继续支持有关地区国家和组织的斡旋努力.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