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阿联13+8+4周鹏12分 男篮八连胜复仇伊朗进决赛
www.wforum.com | 2015-10-02 18:55:27  搜狐体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阿联13+8+4周鹏12分 男篮八连胜复仇伊朗进决赛

    北京时间10月2日晚,2015男篮亚锦赛进入半决赛角逐。在长沙民政职业学院体育馆,坐镇主场的中国男篮经过四节较量以70-57战胜卫冕冠军伊朗男篮,喜获8连胜晋级决赛,伊朗队将参加第3名争夺战。中国队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菲律宾男篮与日本男篮之间的胜者。

  这是中国队史上第17次跻身亚锦赛决赛,也是自2005年之后第2次。宫鲁鸣的球队终结了对伊朗队的3连败,这是男篮在亚锦赛史上第8次战胜伊朗队,也是自2005年9月8日之后首次!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21-12、18-17、19-15和12-13(中国队在前)。中国队这边,易建联得到全队最高的13分8篮板4盖帽并送出1助攻,周鹏投中2记三分有12分3篮板2抢断入账,丁彦雨航贡献10分5篮板1盖帽,郭艾伦砍下9分6助攻3篮板2抢断,赵继伟拿下7分4篮板3助攻1抢断,周琦得到6分4篮板3盖帽。伊朗队这边,巴赫拉米得到全队最高的18分并抢下7篮板1抢断,哈达迪有16分11篮板2抢断2盖帽入账。整场比赛,中国队助攻以13比2占优,迫使伊朗队三分球16投仅2中。

  此役之前,中伊在亚锦赛上共有10次交锋,中国队7胜3负占优;但最近3次,都是伊朗队胜出。伊朗队主力之一的阿法赫因在1/4决赛扭伤脚踝,此役作壁上观。

  首节开打不到1分钟,周琦在篮下送给哈达迪1记大帽。丁彦雨航强突上篮得分并造成犯规,周琦再送盖帽,中国队开场6-2领先。周琦2犯,赵继伟快攻上篮遭对手锁喉犯规,2罚1中。丁彦雨航和李根各自命中三分,中国队领先8分打停伊朗队。在巴赫拉米连得4分后,翟晓川右侧命中三分。首节结束前,郭艾伦抢下后场篮板一条龙上篮得分。首节战罢,中国队以21-12领先伊朗队。首节,伊朗队14投仅3中。

  次节一开始,翟晓川空位中投命中,中国队领先11分。翟晓川被吹技术犯规,伊朗队连得8分。赵继伟又被吹违体犯规,中国队23-20领先。阿联和周琦各自中投命中,紧接着周琦空接双手暴扣。周琦3犯,伊朗队将分差缩小至3分。在翟晓川命中三分后,周鹏右侧底角投中三分并造成犯规。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39-29领先伊朗队。前两节,中国队三分球9投5中。

  第三节开始后,易建联命中24秒压哨三分,随即丁彦雨航上篮完成2+1进攻,中国队领先14分打停伊朗队。周鹏4犯,此时卡姆拉尼连得4分。赵继伟一条龙上篮得分,中国队54-40领先。中国队攻防转换,阿联单手劈扣引爆全场,伊朗队再度请求暂停。阿联3犯,伊朗队连得4分。该节结束前21.7秒,王哲林拿下2分。三节战罢,中国队以58-44领先伊朗队。

  末节开打2分钟,哈达迪连造犯规,伊朗队连得8分将分差缩小至6分,宫鲁鸣请求暂停。阿联力压哈达迪双手暴扣,紧接着周琦跳投得分,中国队62-52恢复两位数优势。郭艾伦快攻左手上篮得分打停伊朗队,比赛结束前2分15秒,周鹏抢下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得分,中国队领先14分。在郭艾伦2罚全中后,伊朗队无力回天!最终,中国男篮复仇伊朗队,挺进本届亚锦赛决赛!

  中国男篮首发:4-赵继伟、8-丁彦雨航、10-周鹏、11-易建联、15-周琦

  伊朗男篮首发:6-达瓦里、7-卡姆拉尼、11-萨哈基安、14-巴赫拉米、15-哈达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