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事实胜于一切!俄乌战争出现三个重要信号
www.wforum.com | 2024-01-16 14:53:19  晚情楼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乌战争打到今天这个份上,双方付出的代价都极其惨重。

乌克兰注定不会有太大的作为,能坚持住熬住就是胜利,对于俄罗斯来说则不知道他们究竟想得到什么,越耗下去越有损于作为“超级大国”的体面。

最近有三件事非常重要,释放出不好的信号。

第一,“微笑男孩”的消失。

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大将是俄军方二号人物,一直以其独特的微笑和风趣个性为人所熟知。

1月4日,他出现在克里米亚,参加了一场会议,再然后就杳无音讯,直到十多天后的2024年首次国防会议仍未现身。

乌克兰说,他们根据情报袭击了克里米亚指挥控制中心的“重要人物”,将其去军事化,俄方未予置否,但男孩的微笑再未出现,格拉西莫夫吉凶难卜。

这让人不禁联想到去年的黑海舰队司令索科洛夫上将,虽然在视频连线中出现过一次,是生是死仍然众说纷芸。

若死于战场还是福报,他们如果走的是普里戈任那条路线,就更加意味深长了。

事实胜于一切!俄乌战争出现三个重要信号

第二,莫斯科的供电。

莫斯科市政府宣布,从2024年1月14日到3月31日,拥有2200万人口的整个莫斯科都市区将轮流停电,“每天不超过12小时”。

1月4日,受寒流影响,莫斯科部分地区气温降至-27℃,刷新74年来同期最低气温纪录。

尽管现在气温有所回升,但仍然处于零下度,这样的季节停电意味着什么?

电是现代社会的动力之源,没有电的日子无法想象。

连供电都需要轮流保障的国都,如何高效运转应对危机呢?

第三,预警机的厄运。

1月15日传出消息,俄罗斯A50预警机和伊尔22空中指挥机在黑海上空被击中,目前可以确认的是A50预警机被击落,伊尔22可能迫降成功。

俄罗斯记者声称这是 "友军误击",无论谁打的,挨打是事实。

2023年初,停在白俄罗斯马丘利希空军基地的预警机也遭无人机打击被毁。

损失预警机,相当于被打瞎了眼睛,并且朝夕之间无法弥补,让战场更加凶险难测。

1月15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普京将“在可预见的未来”访问朝鲜,具体时间尚未商定。

此前不久,朝鲜宣布与韩国不再是同族关系,而是敌对国家,然后实施炮击。

哈马斯进攻以色列后,声称得到神秘大国支持,本以为中东会天下大乱,没想到以色列牢牢控制住了局面,其他阿拉伯国家也没生出闹事的欲望,最终风险没有大范围外溢。

中东那把火烧完,东北亚会成为第二个火药桶吗?

靠制造局部混乱牵制对手,然后从中喘息获益,这是大国博弈惯用的战略。

面对卧榻之侧的风险,我们又该何去何从呢?

俗话说,识时务者为俊杰。

所谓时务,就是眼前正在发生的事实及对未来趋势的影响。

有些事情从一开始就错了,并且过程中间没有识错、纠错,必然会对整体趋势产生巨大影响。

趋势已经很明显了,看透这些东西才能坦然接受和应对必然出现的不以某个人意志为转移的结果,这就是战争和政治。

立场无关紧要,事实胜于一切。

(0)
相关新闻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俄罗斯遍地狼烟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
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拭目以待:欧美“三人转”逼迫乌克兰停火
乌战:多国称援乌没红线,8国考虑出兵乌军再炸A-50预警机 北约战机获准携带核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