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075两栖舰即将下水 为何比航母更让"台独"胆寒
www.wforum.com | 2019-09-16 19:01: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今,中国海军已进入“下饺子”阶段,尤其国产航母和055大驱在广大军迷群体当中人气极高。不过,对于海峡对岸的“台独”分子来说,更让他们胆寒和心惊的,是即将下水的075型两栖攻击舰(以下简称“075”)。

075两栖舰即将下水 为何比航母更让"台独"胆寒

  图为网友绘制的075两栖攻击舰想象图

  8月中旬,075完成了涂漆和烟囱安装工作,整舰姿态初露锋芒。军方资料显示,正在建造的075舰长250米,宽30米。从吨位上看,排水量约为4万吨的075与排水量4.05万吨的美国黄蜂级两栖攻击舰大致相当,同为现有两栖攻击舰中最大的型号。

  075采用直通甲板,能搭载30架各型号直升机,可同时起飞4架直升机。同时,075还拥有宽敞的坞舱,可作为两栖车辆和气垫登陆艇的母船,运送士兵、步兵战车、主战坦克等展开登陆作战。

  不少大陆网友和军迷朋友都将075下水视为一项“重要信号”,认为其与当前台海局势紧密相关。其实对于075的解读不必过于局限。作为一支大国海军,拥有完备的海上军事能力是必修课。加强登陆作战能力,只是整个战斗体系中的一环。

  为什么设计和建造075?说到底,是为了强化中国海军的登陆能力和投射能力。至于登什么陆、何时登陆、如何登陆,不同立场可能会有不同结论,冲着谁去,谁心里应该有数。

  信号,是留给别人解读的;实力,才是要靠自己强化的。

  075何时正式进入海军编队,尚未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075不会只有一艘。

  说句题外话,除了075型两栖攻击舰外,事实上,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两栖战车也很优秀。最为大家津津乐道的,就是ZTD-05两栖突击车。

  该车型配备了1600匹马力的柴油发动机,功率比99式主战坦克的1500匹更高,水上速度可以达到28-30千米/小时,是目前世界上水上速度最快的两栖装甲突击车辆。

075两栖舰即将下水 为何比航母更让"台独"胆寒

  除了水上速度快,05式两栖突击车火力也很强大。该车配备了105毫米低后座力坦克炮以及30毫米机炮,其火力足以击毁台M-41轻坦克(美国轻型战车)和各型装甲车。

  在国际形势和台海形势越来越复杂的情况下,爱好和平的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只有不断强大自我,才能为维护国家和民族利益、维护世界和平贡献力量。不是吗?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