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海军有多牛?新舰不断下水战舰服役20年就退役
www.wforum.com | 2019-08-30 20:11: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有多牛?新舰不断下水战舰服役20年就退役

  8月23日,首艘国产航母结束了长达22天的第七次海试,返回大连造船厂。很多人都猜测,这将是国产航母的最后一次海试,年内即将入役。

中国海军有多牛?新舰不断下水战舰服役20年就退役

  从新世纪以来,人民海军的发展实现了翻天覆地脱胎换骨的变化。在之前的8期《张召忠说》中,我们分别介绍了中国海军的航母、驱逐舰、护卫舰、核潜艇、两栖舰、常规潜艇、舰载机和反潜巡逻机。仅仅十几年,我们的海军就已经发展到了世界前列,这样的速度不得不令人惊叹。

  在新世纪的头十年里,我们的网友们还在为“现代”、051C算不算“盾舰”而争论不休,在那时,一艘小小的054A“新青年”就已经足够让人欣喜若狂。面对日本海自的万吨“金刚”,我们心中只有羡慕和嫉妒的份,更不敢想象有朝一日,中国海军也能拥有自己的航空母舰。

中国海军有多牛?新舰不断下水战舰服役20年就退役

       051C这个舰还是很漂亮的

  事实上,我们的海军经历的艰难时期远远不止于此。作为一个需要大量资金和深厚积淀的特殊军种,人民海军发展的每一步都是异常艰苦的。

  1950年3月17日,刚刚上任的人民海军司令员萧劲光视察刘公岛的海防建设,向当地渔民租用了一条渔船。渔民听闻租船者是海军司令,不解的问:“海军司令还要租我的渔船?”说者无心,听者却有意。“1950年3月17日,海军司令员萧劲光乘渔船视察刘公岛”,这正是人民海军草创之初的辛酸写照。

  与很多国家不同,人民海军的建设完全是从无到有,从零开始的。苏联、印度甚至澳大利亚等很多新生国家的海军,其历史甚至比建国还悠久的多。而我们的海军却必须一步一个脚印,追赶其他国家上百年的发展。

中国海军有多牛?新舰不断下水战舰服役20年就退役

       虽然日本海军在二战被彻底消灭,但其历史积淀仍影响了新建的海上自卫队
  
  而在这短短十几年中,海军取得的发展是超乎所有人想象的。从航空母舰、导弹驱逐舰、两栖攻击舰、护卫舰和AIP潜艇等新锐装备批量下水服役,迅速在质量和数量上取得了令人惊叹的成果。而大量新型舰艇的下水服役,则被网友们亲切地称作“下饺子”。

中国海军有多牛?新舰不断下水战舰服役20年就退役

      日本近期下水的新型摩耶级驱逐舰,性能上已经落后于055
  
  曾经令我们嫉妒无比的“伯克”、“金刚”,如今在055和052D面前已经日显老迈。昔日难以想象的中国航母战斗群,已经逐渐成型。批量下水的071登陆舰和国产新型两栖攻击舰的到来,将会构成维护祖国统一的重要基石。而“质优量足成本低”的056则迅速的替换取代了老旧的驱护舰艇,构建了一支隐身化的近海防御部队。

中国海军有多牛?新舰不断下水战舰服役20年就退役

       猜猜看,056身上的黑线是什么?

  4月23日,在纪念海军建军70周年的阅舰式上,中国海军乃至全世界范围内最先进的导弹驱逐舰——055型导弹驱逐舰首舰“南昌”号驶出迷雾。南昌舰的舷号“101”,继承自人民海军首艘驱逐舰“鞍山”号,也象征着中国海军从此走向了新时代——从此,世界上并不是只有美国人能够造出世界一流的战舰!

中国海军有多牛?新舰不断下水战舰服役20年就退役

  对于海军而言,这一天,等了太久。

  就在不久之前,东海舰队053H3型“连云港”号导弹护卫舰退出现役,即将移交孟加拉海军。作为一艘舰龄刚满20年的新舰,053H3虽然并不先进,但战力依旧强大。只是在人民海军逐渐现代化、专业化、隐身化的今天,作为“应急产物”的053H3在海军的序列之中已经失去了位置。

中国海军有多牛?新舰不断下水战舰服役20年就退役

      这一身导弹,看着还是很威风的
  
  而在未来,随着国产航母和更多新锐舰艇的服役,中国海军的远洋作战能力无疑会进一步增强。055的改进型号、新型导弹护卫舰、新型核潜艇等装备将构成航母战斗群的保卫力量。而新型的弹射起飞航母、更先进的舰载战斗机、预警机、电子战机甚至四代舰载机都将会在未来逐一登场。

  从人民海军诞生之日开始,美国海军就已经是世界上最强大的海上力量,而中国海军却是白手起家。70年时间过去,美国海军依旧是海洋上的霸主,而中国海军已经走向深蓝,跃居世界前列。按照这样的发展速度,人民海军未来的发展前途无疑令人欣喜。

  当然,前方的道路仍然是曲折的,面对拥有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海军的对手,我们的差距仍然巨大。面对11艘核动力航空母舰、近百艘“宙斯盾”舰、70余艘核潜艇和近千架舰载机,我们的实力仍然远远不够。但对于一个需要深厚历史积淀和难以想象的资金的军种来说,时间仍然是我们的最大差距。

  作为《国之重器》特别节目第一部分的收官之作,我们的海军专题到此就告一段落。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就会有更多更加喜人的消息传来吧。但海军的发展当然不会因当前的成果而停滞,毕竟:

  为了反对帝国主义的侵略,我们一定要建立强大的海军!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