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095核潜艇已服役?或赶上国际先进水平 护航母去远洋
www.wforum.com | 2019-08-28 21:19: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95核潜艇已服役?或赶上国际先进水平 护航母去远洋

      试验中的中国新型潜艇使用了先进技术

  对一个大国的海军来说,攻击型核潜艇担负任务较多,包括侦察监视、反潜、对陆攻击以及护卫战略导弹核潜艇等任务,可大幅提升海军的近海防御、远海护卫能力。近年来,中国的潜艇技术进步神速,不管是常规潜艇还是核潜艇都有巨大的进步,特别是在噪音控制上取得了很大效果,已经越来越让美日头痛。同时,在常规潜艇数量上,中国又是高居世界榜首,特别是近年来大量采用高技术和AIP动力,使得国外很难精确跟踪和掌握,甚至出现中国潜艇突然浮出水面展示在美军航母编队中的戏剧性场面。

 

095核潜艇已服役?或赶上国际先进水平 护航母去远洋

      中国潜艇水下作战能力越来越强

  虽然日美至今不承认中国潜艇技术今非昔比,有的日本自卫队官员甚至恬不知耻的污蔑中国潜艇与日美潜水艇的差距好比幼稚园与大学的差距。但是这并非实情,因为他所说的情况只是专指中国那些老旧的潜艇,如035G常规潜艇、以及091和092还有093型核潜艇,并不适用于现在大量建造的新一代潜艇,如039A、041和041A,以及最新的093B和095攻击型核潜艇。正是以上这些技术方面所取得的突破,令中国显著加速了下一代核潜艇的研制进程,095的出现标志着中国在核潜艇技术上赶上了世界先进水平。

095核潜艇已服役?或赶上国际先进水平 护航母去远洋

       据说是095型核潜艇的一种结构布局图

  对于急速发展的中国海军来说,未来095将成为中国航母战斗群的急先锋,掩护航母深入大洋深处,并对敌方核潜艇形成强有力的威慑,这对无数国人来说无疑是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更重要的是,近年来中国的潜艇技术进步神速,不管是常规潜艇还是核潜艇都有巨大的进步,噪声值已接近100分贝。同时,中国潜艇近年来大量采用高技术和AIP动力,使得国外很难精确跟踪和掌握,甚至出现中国潜艇突然浮出水面展示在美军航母编队中的戏剧性场面。095型攻击核潜艇的出现,必将让这一局面再次升级。

  另外,从中国建成世界最大的核潜艇生产厂房来看,很明显中国加快了核潜艇的建设装备速度。虽然国外的卫星图片证实了中国建造095和096型核潜艇的项目的确存在,但是对建造数量的猜测太过武断。如果中国海军真的决定必须在3年内建造10~12艘核潜艇的话,那也是毫不奇怪的,毕竟在美国的重压下,中国海军必须大幅改善现在常规潜艇和核潜艇的结构对比,唯有这样才能才能应对西太平洋地区现在的不利局面。同时,如果真如外媒所说要达到较大的建造规模,那么也会是095型占比为2/3,而096型仅占1/3,这样合理的配比才更为科学。换句话说,只有095攻击型核潜艇服役数量多了,中国国产航母和096战略核潜艇才安全,中国海军才能走得更远!

  分析认为,中国海军已经充分认识到自身的很多短板,包括航母、远洋大型综合补给舰、万吨级导弹驱逐舰舰、攻击型核潜艇、弹道导弹核潜艇、大型反潜巡逻机和水下反潜声呐阵等方面与美国海军存在较大差距,有迹象表明中国现在正在迎头赶上。如果中国的095攻击型核潜艇和096弹道导弹核潜艇能够做到与美国同代,那么,美海军现今在中国反介入与区域阻绝能力(A2/AD)下最依赖的对华优势,也将不复存在。届时,从太平洋到印度洋,都将在包括095型攻击核潜艇在内的中国海军的控制之下。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